首页 >> 正文

中国电信甜橙金融:构建5G新生态
2019-09-24 作者: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国电信甜橙金融“5G科技新势能,聚变金融新生态”互联网金融科技论坛近日举办。甜橙金融携手包括来自金融、零售、科技等领域的20余家行业合作伙伴,围绕聚合支付、消费金融和金融科技三大核心方向,共同签署了《5G时代金融科技生态共建框架协议》,携手共建5G时代金融科技新生态。

  据悉,这20余家企业包括中百集团、苏宁等零售业巨头,招联消费金融、蚂蚁金服、品钛(PINTEC)等金融服务企业,以及PingCAP、云霁科技等科技企业。

  目前技术驱动的服务提供商正在改变中国消费者支付、借贷、储蓄、保险以及投资行为。作为中国电信布局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主体,甜橙金融近年来投入大量创新研发资源,以科技赋能金融让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触手可及,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助力“普惠金融”落地生根。

  中国电信集团市场部副总经理陆良军表示,中国电信深刻认识到5G将带来万物智联的全新信息化社会,催生融合互促的新生态、重塑产业格局,新技术将驱动产业链边界穿透、交叉赋能,为社会进步注入全新活力。在5G时代,中国电信将始终以开放共赢的合作态度,不断扩大生态合作。甜橙金融作为中国电信‘三化五圈’中‘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核心承载,必将成为中国电信决胜5G时代,服务美好生活的重要力量。

  新网银行首席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希淼也就5G时代对金融行业的影响发表演讲。他认为“对金融行业来说,5G时代的到来将实现获客手段的不断增加,风险识别和风控效果大大增强,金融服务将更加便捷、个性化,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在5G环境中将有突飞猛进的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国市场潜力足 外资零售忙加码

中国市场潜力足 外资零售忙加码

加码中国消费市场的并不仅仅是开市客,一段时间以来,不少外资零售企业动作频频,持续开出新店,加速实现本土化,主动向中国的下沉市场要动力。

·“欧亚”为什么能

改革“加速度”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改革“加速度”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伴随着国企制度改革的深化,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也在“进退”调整中不断优化,并不断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一曲“东方红” “唱响”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