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恩智浦:依托互联互通推动本土化进程
2019-09-17 作者: 记者 李志勇 郭倩/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电子与安全物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恩智浦半导体公司近日与北京汽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汽车数字化、安全物联网应用和技术融合等领域开展研发和商业合作。恩智浦全球总裁库尔特·西弗斯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的车联网、工业自动化等技术应用场景广阔,恩智浦在中国的战略将围绕互联互通展开,加速面向工业自动化、车联网、智能家居、物联网等领域布局。

  据介绍,恩智浦公司在汽车电子和人工智能物联网芯片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以智能门锁为例,日前亮相于中国建博会的罗曼斯人脸识别锁,集成了恩智浦低功耗人脸识别智能模块,实现了“刷脸解锁”功能。同时,该门锁集成了支持3D结构光的人脸识别算法,可强效防御图片、视频、屏幕、仿真模具等的攻击。

  据库尔特·西弗斯透露,恩智浦最新的超宽带技术可以将手机直接变成用户所需要的各种钥匙。在这一技术支持下,用户不仅可以使用手机打开车门,还可以打开家门,而且安全性很强。同时,电子钥匙还可以转移给他人使用。此次与北汽集团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安全汽车门禁就是重要领域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恩智浦正在加快推进与中国互联网巨头企业的合作。依靠阿里、腾讯等企业的云服务,恩智浦通过硬件产品将云端的服务送达消费者终端设备。以阿里为例,恩智浦是第一个能够将AliOS操作系统放到车载娱乐信息系统当中的公司。同时,恩智浦还通过5G和云计算等技术,助力京东改进仓库与厂房。“恩智浦一直致力于利用自身优势,为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提供支持,以帮助其进入不同领域市场。”恩智浦全球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史蒂夫·欧文表示。

  在加快中国本土市场布局方面,今年4月,恩智浦与中国汽车雷达市场领先者南京隼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伙伴与投资协议,旨在推动汽车雷达市场发展,加速自动驾驶创新步伐。据预计,到2023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汽车雷达市场。

  “在未来2年到3年,可以看到隼眼科技给汽车市场带来的真实价值和改变。”库尔特·西弗斯说。

  史蒂夫·欧文表示,恩智浦不仅会投资中国的一些创业公司,也会与头部公司的新兴部门进行合作,研究如何通过云将物联网技术送达客户。

  库尔特·西弗斯表示,恩智浦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中国的初创企业,并一直在寻找下一个可能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能够对中国的初创公司进行投资,成为他们很好的合作伙伴,不断加强中国本土业务的拓展和创新。

  “作为欧洲公司,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都将继续成为中国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库尔特·西弗斯说,恩智浦的愿景是,通过与中国公司的紧密合作以及对中国公司进行投资,使公司更加本土化。

  据介绍,恩智浦目前在中国拥有7000多名员工,与中国的一些头部行业领军公司的合作已长达10年至15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宁波隐形冠军企业成长启示录

宁波隐形冠军企业成长启示录

通过挑战世界的雄心、坚持不懈的韧性和全球资源配置的眼光,宁波隐形冠军企业走出了获得前沿尖端技术、占据行业顶端的战略路径,突破了多项卡脖子技术。

·新兴科技加快重塑机器人产业

国资国企集聚养老产业“力上加力”

国资国企集聚养老产业“力上加力”

“国资国企发力健康养老产业,既是责任使然,也是优势所在,还是发展之需。”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院长罗新宇指出。

·打造阳光南航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