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青岛将建设桥头堡国际商务区
2019-09-16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1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建设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并将其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山东对外开放桥头堡、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体现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建设的示范区。

  据介绍,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北至胶州湾、东至九曲河、南至胶州湾高速、西至昆仑山路,被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三面环抱,面积10平方公里。规划布局国际商务服务、行政服务+公共服务综合体、国际社区、滨水休闲等主导功能。

  据悉,桥头堡国际商务区规划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放大坐标,积极探索新时代城市规划建设的国际地位和历史站位,引入世界最先进的规划理念和技术,打造国际一流的未来典范之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构建国内领先的多功能复合式城市空间构成体系、“零切换”生活工作空间、降雨“零排放”的海绵城市、自然生态与人工生态有机结合的城市建筑“垂直森林”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宁波隐形冠军企业成长启示录

宁波隐形冠军企业成长启示录

通过挑战世界的雄心、坚持不懈的韧性和全球资源配置的眼光,宁波隐形冠军企业走出了获得前沿尖端技术、占据行业顶端的战略路径,突破了多项卡脖子技术。

·新兴科技加快重塑机器人产业

国资国企集聚养老产业“力上加力”

国资国企集聚养老产业“力上加力”

“国资国企发力健康养老产业,既是责任使然,也是优势所在,还是发展之需。”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院长罗新宇指出。

·打造阳光南航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