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加快制定
2019-09-11 作者: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作为推动我国双创升级重要载体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其服务规范即将迎来国家标准。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部门近日在成都组织召开《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规范》国家标准研讨会,再次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服务流程、服务内容、服务质量的评价与改进等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对草案内容提出了具体、可落实的改进意见。标准起草组将进一步修改完善《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规范》国家标准,以使尽快发布实施。

  据悉,新的国家标准自立项以来,通过调研多家国内知名孵化器,召开多次研讨会议,征询主管部门领导、服务标准化专家、在孵企业与毕业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孵化器行业专家意见,形成了《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草案)。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精神为宗旨,提供物理空间、共享设施和专业化服务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一直以来,我国孵化器行业普遍存在偏重孵化载体规模,服务供给水平不高,高成长企业培育能力不足,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在江苏省科技评估中心主任朱志凌看来,目前我国部分孵化器对自身定位不够准确,一些地区出现将其孵化器作为争取优惠政策的工具,作为政绩工程的情况;有些扶持政策与引导体系需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缺乏新经济条件下体制和机制的创新手段。对此,业内专家表示,标准的编制和实施将有助于规范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服务与管理,提高科技企业孵化器行业的服务质量,规范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机构的服务行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电改红利释放 新兴产业用电增长明显

电改红利释放 新兴产业用电增长明显

随着各地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持续推进,电力交易模式日益多样化,电改红利不断释放,企业电费支付负担有所减轻。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央企上市公司交出半年“成绩单”

央企上市公司交出半年“成绩单”

据统计,373家央企上市公司上半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9.4万亿元,同比增长11.64%。

·从坦赞铁路驶上“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