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贸小B用户将逐步增多
2019-09-10 作者: 记者 董建国/福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作为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的重要专题论坛——全球电子商务大会于福建省厦门召开。本届“全球电子商务大会”主题为“创新数字经济,共享丝路电商”,会议吸引了国内互联网、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等行业的众多精英。

  会上,跨境电商品牌出海的开拓者“外贸牛”与阿里巴巴、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巨头,就“全球视野下的电商发展新机遇”、“人工智能、大数据在电子商务的实践和应用”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外贸牛”从服务的5000家企业中选取了2017年到2019年上半年的数据,以及大量客户调研,提炼出当下正在发生的海外营销变化趋势。“外贸牛”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陈松青认为,从海外营销载体、海外营销行为、海外营销结果这三方面,可以预见未来外贸业态的变化趋势。在互联网浪潮下,全球用户的交流日趋便捷,外贸批发与零售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众多海外零售商和较大的终端用户开始直接对接国内供应商,小B用户(小型商户)将逐步增多。

  陈松青建议,在海外客户趋于小B端的大环境下,独立站营销将更需要一条全新的生态链,建立B端+C端的多语言响应式独立站;运用Google和Facebook等平台流量为网站引流;通过即时通讯和社交促成来提升询盘转化率;采用CRM客户数据管理,挖掘更多客户价值。

  会议期间还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8—2019)》。报告显示,电子商务自2016年开始,从超高速增长期进入到相对稳定的发展期,但2019年上半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仍高达21.6%,电子商务继续承担着国民经济发展的强大原动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贷款利率下降会对银行的息差、盈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整体影响有限可控。长远来看,息差收窄将对银行的资产负债管理带来较大挑战。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