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淮汽车:8月销量凸显商用车市场优势
2019-09-09 作者: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最新产销快报显示,2019年8月江淮汽车销量2.63万辆。总体来看,今年前8个月江淮累计销量28.91万辆。据悉,今年以来乘用车板块整体销量下降,江淮汽车预计销量降幅与汽车行业持平。

  尽管乘用车市场整体销量下行,但是江淮汽车在商用车市场优势凸显。8月,江淮商用车(货车+客车+非完整+多功能商务车)销量1.72万辆。其中,货车(轻型货车+中型货车+重型货车)销量1.56万辆,在国六产品切换、终端库存处理及治理超标车情况下,得以保证销量增长基本稳定。

  不仅如此,江淮汽车乘用车突破后市可期。8月江淮乘用车(SUV+轿车+MPV)销量0.92万辆,同比下降49%,预计主要受国六产品切换、新能源补贴标准变化和海外市场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值得关注的是,9月5日江淮汽车隆重发布全新轿车产品——嘉悦A5,标志江淮汽车重启轿车战略,再加上与大众汽车的合作加持,江淮谋求在乘用车市场突破的战略决心可见一斑。

  此外,在新能源车市场江淮汽车发展潜力可期。8月,江淮纯电动乘用车销量3109辆,同比下降46%,降幅较大,但在6月销量曾达到9842辆,预计主要受6月份国家新能源补贴标准切换客观影响。前8个月,江淮纯电动乘用车累计销量4.39万辆,同比增长41.56%,表现较好。另外,随着IEV S4、IEV A50等中高级别产品推出,产品结构将进一步向上优化,叠加江淮大众、江淮蔚来等在品牌、技术、质量等方面的影响深入,将利于江淮新能源乘用车一二三线城市紧凑型主流市场的成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贷款利率下降会对银行的息差、盈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整体影响有限可控。长远来看,息差收窄将对银行的资产负债管理带来较大挑战。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