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纪金源生活服务集团发布“源公益”社区公益服务品牌
2019-09-09 作者: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世纪金源生活服务集团正式宣布,将同时在北京、福建、云南、安徽等13个服务业务所在省市、400余个在管项目开启“源公益”社区公益品牌。

  据悉,世纪金源社区“源公益”行动,将分为月度公益——社区公益行动和社会公益行动和特色主题公益——敬老关爱行动,童心关爱行动。

  世纪金源生活服务集团助理总裁刘占军表示,社区公益和社会公益两个单元,约定在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六举行。他介绍,社区公益服务日重点围绕方便业主生活,如:免费磨刀,修剪衣物,清洗小家电,免费理发,地垫清洗,义诊等等。“目前,各地区项目社区公益服务的内容除了集团规定的8项必选项目外,各地区还根据项目社区情况进行响应增加。”

  社会公益方面,刘占军表示,社会公益定位“一个城帮一个村,”将充分利用社区项目规模和资源优势,让贫困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走进世纪金源全国各个社区,通过带动员工、业主、商户一同走进贫困地区进行一对一帮扶,共同参与到公益扶贫中来,将国家号召的“消费扶贫”落到实处,营造公益扶贫“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氛围,传递正能量。

  此外,主题公益的敬老关爱行动,则是通过“重阳敬老服务日”积极举办社区老年业主关爱活动,拜访社区孤寡老人,走进养老院,不断增强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童心关爱行动,通过“小童军训练营”旨在发挥物业多方资源,举办儿童公益类活动,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用爱与温暖照亮少年儿童的未来。

  “‘源公益’活动是世纪金源生活服务集团通过将物业服务企业的社区公益行动系统化、常态化、规范化,更好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刘占军说,一开始这个活动也受质疑,认为只是昙花一现,一次性活动。但在长沙试点了八期后,参与人数从最初的500人次,增加到后期的平均3000人次。

  刘占军表示,公益服务项目内容从一开始的集团支持,到后来第三方商户的参与。未来则是希望能有更多社区有特殊技能的业主加入,更多的人参与到其中主动提供互助服务。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表示,从物业到公益,从服务到扶贫,社区服务、社区文化建设与公益相联接,通过融合物业公司服务资源、社区业主资源、区域商业资源,搭建“源公益”志愿者平台让社区更有存在的意义与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贷款利率下降会对银行的息差、盈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整体影响有限可控。长远来看,息差收窄将对银行的资产负债管理带来较大挑战。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