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英特尔推出国内首支人文视角AI纪录片
2019-09-06 作者: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5日,中国第一部从社会人文角度呈现人工智能(AI)应用的纪录片《你好 AI》在国家博物馆举行展映活动。该纪录片由英特尔发起并与优酷、北京极目长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手,以国际化视野展现全球AI应用大趋势。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人工智能是全球创新的热点,目前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你好 AI》展示了产业界对AI发展和应用的积极探索,为公众畅想AI的未来带来全新视角。英特尔作为科技公司,不断推动AI技术创新,既要以大视野带动技术突破,更要推动相关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和落地。英特尔长期坚持和产业生态一起,用科技造福社会,实现人人受益。”

  《你好 AI》纪录片共5集,每集18分钟,呈现AI融入世界方方面面的多个应用场景和真实案例,兼具科技感、艺术性和人文情怀,是我国第一部8K全画幅变形宽银幕纪录片,也是我国第一部拍摄摩洛哥火星测试场智能机器人测试的纪录片。通过展示AI在多领域、跨国界取得的突破,《你好 AI》既记录了促进AI协同创新、加快AI应用突破的产业行动,也彰显着科技向善、AI助力解决人类发展重大挑战的社会价值,必将启发、激励大众更好地迎接和拥抱AI。

  以数据为中心的世界,人工智能、5G和自动驾驶都是极具代表性的转折性技术。在AI领域,英特尔专注于硬件、软件和生态合作三个方面。英特尔为《你好 AI》的拍摄制作提供了强大的专业支持,例如: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指导;丰富的AI应用案例,片中半数以上案例来自英特尔及合作伙伴;通过英特尔全球网络以及庞大的产业资源,邀请重磅嘉宾、协调稀有拍摄资源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贷款利率下降会对银行的息差、盈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整体影响有限可控。长远来看,息差收窄将对银行的资产负债管理带来较大挑战。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