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开课吧:月营收突破5000万元 推出“后厂理工学院”
2019-09-06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慧科集团旗下泛互联网人职业提升平台——开课吧在京举办“开课吧!2019互联网人826返校大会暨开课吧六周年战略发布会”。慧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方业昌在会上透露,开课吧单月营收已突破5000万元,实现规模化盈利。开课吧还将孵化创立“后厂理工学院”,致力打造一所专注前沿互联网技术领域的创新实战大学。

  据方业昌介绍,开课吧从2013年8月26日成立以来,经历了3次模式上的探索:从面向大学生和泛IT从业者的MOOC和知识付费模式,到线上线下结合的职业教育模式,再到面向泛互联网人的在线新职业教育模式。目前,开课吧主要面向IT、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以及使用互联网技术和应用的广大泛互联网从业者,提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热门学科的体系化在线课程,并通过人才赋能系统——驭风系统重构因材施教和按需学习的多元化教学场景。

  据介绍,慧科集团以及开课吧沉淀了3000余名产学研师资,教学教研与产品研发团队占公司全员的55%,而且其中40%的成员来自于一线大厂和高校。“目前传统IT、互联网、产业互联网行业覆盖人数分别达到了2243万、1677万和1006万人,除此之外,其他利用核心技术和应用的从业者约为1.7亿,泛互联人总体规模达到2.2亿”,方业昌介绍到。

  会上,“后厂理工学院”也正式发布。开课吧总裁、“后厂理工学院”院长张高介绍:“‘后厂理工学院’的推出主要基于三个需求:产业升级带来的人才需求、顶尖企业对既具备扎实技术又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人才需求,以及技术人才转型新技术赛道的人才需求。”

  张高称,目前“后厂理工学院”的课程体系由前沿技术骨干实训营、技术精英特训营以及CTO大师班组成。相比过去传统的泛IT教学案例,“后厂理工学院”的教学更强调对前沿互联网技术领域一线实战案例的引入。

  此外,在本次“互联网人返校节”上,开课吧还公布了“1亿涨薪计划”,承诺将帮助本届返校新学员实现1亿元涨薪总额的目标,助力学员实现“职业提升、薪资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贷款利率下降会对银行的息差、盈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整体影响有限可控。长远来看,息差收窄将对银行的资产负债管理带来较大挑战。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