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莘庄工业园文化活动精彩荟萃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09-05 作者: 记者 陶一萍/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海市城市业余联赛闵行区第六届运动会“莘工杯”足球赛暨莘庄工业区文化嘉年华开幕式日前在莘庄工业区中版创意设计产业基地拉开序幕。活动吸引了闵行区各机关单位、学校、园区企业和居民前来参与,共享这场文化盛事。

  莘庄工业区党工委书记、文明委主任李建华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莘庄工业区历来都非常重视文化发展,坚持以‘文化+’创新产能,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可持续动能,并以此来优化营商环境、丰富职工市民文化生活、促进园区精神文明建设。”

  众筹之力:文化软实力的展示

  经过多年的努力,园区的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东登记大厅等诸多标志性项目的落地建成,“工业文化周”、“大家说”等一大批文化品牌活动喷薄而出,多元的文化元素已经在莘庄工业区的土地上星罗棋布、生根开花。此次文化嘉年华活动是园区文化建设成果集群展示最好的舞台。活动分为体育文化板块和艺术文化板块,分别在园区两大文化创意集聚地——中版创意设计产业基地和得丘礼享谷举办,持续近一个月。

  本次文化嘉年华活动是以众筹模式推动,由党建引领,政府搭台,多方力量共同策划,通力合作。特别是开幕式当天的活动,园区社会力量各尽其力,从活动的设计布展、服务保障、场所提供到规则制定、活动安排、嘉宾邀请等各个环节提供了大量的服务和资源。正是多方的力量众筹,才赋予了这场活动更多“超越界限、合力同行、成就相连”的非凡意义。

  魅力之夜:一场体育文化的狂欢

  8月31日,莘庄工业区中版创意设计产业基地,千人欢腾、激情涌动,音乐、呐喊、欢呼连绵不断。

  闵行区以及莘庄工业区的相关领导与体育文化界知名人士在舞台上就“众筹模式催生区域文化新态势”等话题展开了一场开放性的对话。思想的律动、智慧的碰撞、精神的交汇,为人们带来一场头脑风暴,将对园区文化、经济繁荣发展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李建华对本次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本次活动主办方、承办方和协办方通力合作,全力保障好活动顺利进行;希望参与众筹的各方,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保护好文化众筹这一行之有效的形式,开创园区文化发展新时代;希望区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对工业区的文化建设给予大力的支持、指导,保障园区文化建设顺利快速发展。”

  嘉年华核心活动之一的“五人制足球赛”吸引了闵行区各机关部门、学校和工业区企业57支队伍同场竞技。拼搏与协作的足球精神在比赛中充分展现,汗水与欢笑相互交织,现场加油声、助威声、鼓掌声此起彼伏,这是对球队表现的鼓舞和赞赏,也是对园区发展的呐喊与期待。

  收获之季: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

  李建华表示,莘庄工业区优化营商环境不仅关注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更注重企业的感受度。

  莘庄工业区始终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创设企业“进得来、留得下、走得稳”的发展平台,以服务好企业为宗旨,积极探索品牌文化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模式、新路径。为此,园区举办了多样的文化建设活动,如“企业开放日”、“邻里节”等,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展示企业形象,为企业扎根园区发展培育文化沃土。同时通过人文引领推动企业与政府、社区良性互动,释放各方力量在工业区建设“产城融合现代化产业园区”的“溢出效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贷款利率下降会对银行的息差、盈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整体影响有限可控。长远来看,息差收窄将对银行的资产负债管理带来较大挑战。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面对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四川国企改革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

·大连港探索股权整合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