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星美凯龙上半年营收77.57亿元 已经营386家商场
2019-09-04 作者: 记者 高伟/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红星美凯龙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红星美凯龙上半年实现营收77.57亿元,同比增长21.7%;扣非后净利润达17.13亿元,同比增长6.08%。

  近年来,红星美凯龙通过自营商场占领一线、二线城市核心区域的物业,通过委管商场占领三线及其他城市。这种“自营+委管”双轮驱动的混合扩张模式对行业内竞争对手构成了较高的进入壁垒。

  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红星美凯龙在国内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00个城市经营了386个商场,总经营面积约1996万平方米。

  其中,自营商场总数达到84家,自营经营总面积达754.2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为95%。数据还显示,其自营商场上半年实现营收39.5亿元,同比增长11.8%。此外,当前公司尚有筹备中的自营商场数32家,未来红星将继续加密在一二线核心城市的自营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红星美凯龙自营商场业务毛利率近年来持续保持高位。2019年上半年,在扩大业务规模和提升租金单价的同时,其通过合理控制成本、优化资源配置,自营商场业务毛利率提升1.4个百分点至79.6%。

  而得益于门店扩容,委管业务营收快速增长。委管商场上半年总数达到231家,总经营面积1242.5万平方米。上半年实现营收21.6亿元,同比增长23.6%。

  在加快线下版图开疆拓土的同时,红星美凯龙打造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家居新零售也开始见成效。今年5月,引入战略投资人阿里巴巴无疑是红星美凯龙最受关注的事件之一。据半年报,双方已在新零售门店建设、电商平台搭建、物流仓配和安装服务商体系、消费金融等方面展开深入的探讨。

  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红星美凯龙互联网新零售平台已累计实现超1.5万家商户签约入驻。并且基于公司自行开发的新零售系统,已经实现全国54座城市103家线下与线上平台的商品及服务对接。

  IMP全球家居智慧营销平台,亦是红星美凯龙本次半年报的一大看点。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IMP已在全国200座城市386家商场上线;并且已经与8大品类、408家头部品牌达成营销合作。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公开表示,IMP全球家居智慧营销平台不仅仅是一个营销平台,也是红星美凯龙未来全新的商业增值板块。据了解,在IMP平台的助力下,红星美凯龙今年的“五月团尖货”大促取得78亿元的销售业绩,再次刷新行业纪录。

  业绩向好的同时,红星美凯龙仍保持着充沛的现金流储备。半年报显示,红星美凯龙账面货币资金高达83.41亿元。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高达11.79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部分省市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面对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四川国企改革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

·大连港探索股权整合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