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油价小幅反弹
2019-09-02 作者: 闫磊 罗婧婧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受市场对全球需求担忧情绪减缓影响,国际油价当周实现小幅反弹。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当周上涨1.7%,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分别站上55美元和60美元关口。

  自2019年4月触及峰值以来,油价已经下跌了约20%,部分原因是市场担忧全球经济下行,并削弱对石油的需求。8月份,布伦特原油价格就下跌了7.3%,美国原油下跌了6%。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当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42个,环比减少12个,较去年同期减少120个。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截至8月23日的一周内,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了1000万桶,创5周来最大单周降幅,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与此同时,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各减少逾200万桶。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源于美国石油净进口减少,而沙特阿拉伯对美国石油出口减少是美国石油进口减少的主要原因。

  另外,主要产油国减产力度加大也部分抵消了经济增长放缓担忧导致的市场不确定性。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当周发布公告指出,欧佩克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大国7月减少的原油产量高达协议减产额度的159%,是自今年年初以来的最高值。

  不过,全球经济放缓的阴云依然令分析人士对市场前景担忧。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调低了对今年和明年的原油需求预测,并将其对今年底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及纽约轻质原油期货的价格预期自每桶65美元和每桶58美元分别下调至每桶60美元和每桶55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当务之急在于多管齐下,建立土地流转租金预付机制,健全农业支持和保护体系,完善金融保险扶持政策,既保护农民利益不受损害,也让产粮大户有钱赚、有奔头。

·“输血”“造血”两手抓 京蒙扶贫协作驶入“快车道”

白银公司凤凰涅槃展新姿

白银公司凤凰涅槃展新姿

通过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苦练“内功”绿色发展、抓机遇参与国内外资本市场角逐等途径,白银公司实现了凤凰涅槃。

·国企牵头 福建打造“海丝”合作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