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茂上半年销售785亿 城市运营逐步发力
2019-08-30 作者: 朱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中国金茂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金茂完成销售额784.6亿,同比增长79%,销售面积约358万平,同比增长114%。更值得一提的是,前8个月内,金茂合同签约金额与回款金额已双双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 业内评价称,这意味着以城市运营为特色,通过内生动力突破地产周期实现持续高增长的"金茂模式"已经成熟。

  “金茂模式”的速度与质量

  这是引入平安进行混改后,金茂发布的首份中期报告。业绩会上,金茂管理层表示,混改的实质,是金茂实现了进一步的"市场化"。而未来金茂将在保持央企属性的前提下,无限接近市场化运营。

  数据显示,自3月开始,金茂单月签约额均达到百亿以上。6月,更是以239.97亿元刷新了其今年单月最高成交额。2019年前8个月,其在杭州、北京等城市签约额均突破百亿。截至8月底,金茂合同签约金额与回款金额已双双突破1000亿元。半年报中,金茂还有两组数据值得关注: 2019年上半年,金茂的净负债率下降至67%,持续位于行业安全稳健范围内;2019年上半年,金茂当期平均借贷成本较2018年年底下降了0.15个百分点,达到4.96%。

  新增土储近半来自城市运营项目

  业内评价称,双千亿的突破,意味着以城市运营为特色,通过内生动力突破地产周期实现持续高增长的"金茂模式"已经成熟。

  金茂将2019年定为“城市运营年”,管理层于业绩会上称,今年将推动7个城市运营项目落地,每个区域将树立1个城市运营标杆项目。截止到2019年8月底,金茂累计锁定或获取城市运营项目16个,主要分布在长沙、南京、宁波、青岛、苏州和温州等10个城市。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金茂新增土地储备633万平。而在新获取项目中,城市运营项目达5个,土储贡献率达45%。在金茂的计划中,2020-2022年,将实现城市运营对于整体投资60%的土地储备贡献。得益于城市运营独有的拿地模式,2019上半年金茂平均拿地成本为5224元/平。

  与此同时,持续领先的产品力也成支撑了金茂的持续增长。金茂以“广渠金茂府”为起点,逐步进化出“府悦墅”全线优质产品图谱。其中高端“府系”项目,已是金茂的重要产品标签。十年间,全国23座城市42座金茂府打响了金茂的高端招牌,其总体货值已接近4000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当务之急在于多管齐下,建立土地流转租金预付机制,健全农业支持和保护体系,完善金融保险扶持政策,既保护农民利益不受损害,也让产粮大户有钱赚、有奔头。

·“输血”“造血”两手抓 京蒙扶贫协作驶入“快车道”

白银公司凤凰涅槃展新姿

白银公司凤凰涅槃展新姿

通过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苦练“内功”绿色发展、抓机遇参与国内外资本市场角逐等途径,白银公司实现了凤凰涅槃。

·国企牵头 福建打造“海丝”合作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