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佳兆业上半年销售347亿提前完成降负债目标
2019-08-29 作者: 朱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27日,佳兆业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前6月佳兆业实现合约销售347亿元,同比增长37%;合约建筑面积约为196万平,同比增长38%。

  佳兆业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麦帆在业绩会上表示:“下半年佳兆业将会加快供货和销售,以确保稳增长,有信心完成今年875亿元的销售目标。”

  年报还显示,2019上半年,佳兆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至201.1亿元;毛利67.1亿元,同比增长42%;净利润达到27.8亿元,同比增长24%。

  值得一提的是,在业绩增长盈利提升的同时,佳兆业提前完成全年降负债目标。

  营收净利双增长大湾区销额占58%

  最近中央支持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让扎根深圳、专注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佳兆业备受关注。半年报显示,大湾区作为佳兆业深耕的重点区域,上半年贡献销售占比达58%。深圳贡献了超过30%。

  半年报还显示,由旧改转化而来的几个大湾区项目均取得不俗业绩,包括深圳盐田佳兆业城市广场、深圳佳兆业未来城、深圳平湖佳兆业广场,均为其贡献了高毛利。其中盐田城市广场作为深圳盐田区最大的旧改项目,属于集团的粮仓型项目,而深圳佳兆业未来城毗邻大运中心及大学城,频夺销冠。

  面对区域政策出台带来的利好,佳兆业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郭英成在业绩会上感慨:“我们是运气好一点而已。”

  截至2019年6月30日,佳兆业土地储备达2580万平方米,其中1410万平方米位于大湾区,占集团整体土地储备的54.6%。而在大湾区城市中,深圳及广州的土地储备占大湾区市场的35%。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城市,佳兆业长期扎根深圳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迎来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

  土储集中于一二线 旧改优势明显

  半年报还显示,今年佳兆业上半年以旧改供应、招拍挂、收并购等多元化渠道择机补充土地储备,共获得15个优质项目,新增土储权益建筑面积达246万平方米,深化全国化布局。

  佳兆业重点布局大湾区、长三角、华中、华西及环渤海五大城市群。截至今年上半年,佳兆业共有土地储备近2600万平,可售货值逾5000亿元。其中,一线和重点二线城市占比达到76%。

  在全国化布局中,佳兆业正将自身最具实力的城市更新步伐加快向全国输出。7月,上海嘉定区徐行镇“城中村”项目实现供地,这是上海市目前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也是嘉定区首个民营企业参与并成功完成拆迁摘牌的改造项目。

  事实上,“旧改之王”佳兆业在持续发挥旧改优势。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佳兆业拥有近3200万平占地面积的旧改储备,在大湾区内共有128个旧改项目,可带来近两万亿的货值。

  此外,公司计划每年从旧改项目中转化80-100万平方米的土地供应开发。

  在积极补充土储的同时,佳兆业提前完成了全年降负债目标。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净负债率下降45个百分点,公司速动比率保持在1.3倍的良好水平,现金及银行存款账面值较去年底增长31%至300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当务之急在于多管齐下,建立土地流转租金预付机制,健全农业支持和保护体系,完善金融保险扶持政策,既保护农民利益不受损害,也让产粮大户有钱赚、有奔头。

·“输血”“造血”两手抓 京蒙扶贫协作驶入“快车道”

煤炭大省云南谋定后动解困突围

煤炭大省云南谋定后动解困突围

业内认为,随着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对煤炭整合的加速推进,以及深化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云南煤炭供需失衡、产业发展窘境很快就有望改变。

·供电监督员架起农村脱贫“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