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深耕网络互助3.0时代 水滴互助启动“病友互助计划”
2019-08-29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国内领先的网络互助平台水滴互助8月28日宣布,将于9月正式启动“病友互助计划”。据悉,“病友互助计划”不仅是首例面向轻疾带病人群的综合型抗癌互助计划,而且还是健康保障体系内,首例不限单一疾病种类的综合型健康保障产品。

  启动“病友互助计划”,是水滴互助推动的一次健康保障供给侧改革。

  水滴互助在深耕“下沉市场”服务会员的三年多内逐渐发现,轻疾带病人群对健康保障的需求非常旺盛。但在此之前,因为面向轻疾带病人群的健康保障存在“高赔付”的风险,包括传统保险公司在内的很多机构,都对提供面向轻疾带病人群的健康保障非常谨慎。市场上只有少量的面向单一病种的商业保险。

  而在网络互助行业,一直以来,也只有面向健康人群的抗癌等互助计划,没有面向轻疾带病人群的综合型抗癌互助计划。因此水滴互助决定做出尝试,针对轻疾带病人群的需求反向定制,将网络互助的保障人群从“健康”人群延伸至“轻疾”人群,启动“病友互助计划”。

  截至目前,水滴互助已拥有超过8000多万会员,为5800多个家庭划拨超过7.9亿元互助金,并且在三年多的理赔经历中,赔付效率高、用户体验好、赔付速度快,成为业内公认的综合实力第一互助平台。启动“病友互助计划”的实力和经验,都已经具备。

  水滴互助总经理胡尧在媒体采访中指出,网络互助3.0时代已经来临。2016年到2018年是网络互助的1.0阶段,行业经历萌芽初探,在监管去芜存菁之后,剩者为王。从2018年开始,行业迎来隐性洗牌期即2.0阶段,逐渐形成头部玩家和巨头共治的局面。到了2019年,行业进入3.0阶段,平台的竞争回归到保障和服务本质,行业进入深耕细作阶段。

  “病友互助计划”作为水滴互助在网络互助3.0时代深耕细作、创新产品的体现,将促进网络互助行业回归保障和服务本质,引导整个行业对轻疾带病人群健康保障需求的重视。这个充满情怀的社会实验,将切实地惠及广大的轻疾带病人群,满足他们的大病重病保障需求,为无数他们背后的家庭减轻压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当务之急在于多管齐下,建立土地流转租金预付机制,健全农业支持和保护体系,完善金融保险扶持政策,既保护农民利益不受损害,也让产粮大户有钱赚、有奔头。

·“输血”“造血”两手抓 京蒙扶贫协作驶入“快车道”

煤炭大省云南谋定后动解困突围

煤炭大省云南谋定后动解困突围

业内认为,随着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对煤炭整合的加速推进,以及深化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云南煤炭供需失衡、产业发展窘境很快就有望改变。

·供电监督员架起农村脱贫“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