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企业的未来取决于有效的人才管理机制和方法
2019-08-28 梓岑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当今时代,人才为王,企业未来的命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否能够形成有效的人才管理机制和方法。企业家应该将高潜质人才的识别和任用作为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打造人才驱动型管理模式。”日前,全球管理咨询专家拉姆·查兰在长江商学院的讲台上这样概括企业家必须掌握的人才观。

  “企业成败,关键在人。企业家的重要职责之一就是打造有战斗力的团队。”拉姆·查兰这样强调识别人才对企业家的重要性。他认为,虽然很多企业家也认识到了人才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但是往往找不到好的方法调整自己的管理。“在这个快速变化、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人才管理模式必须变革。”

  拉姆·查兰为企业管理者们提出以下建议。首先要组成一个核心小组,打通企业经营的两大资源(资金和人才),帮助领导者思考人才对业绩结果的影响。其次是识别并培养关键性人才。组织无论多大,其中只有极少部分关键人物会对组织整体效能产生巨大影响。精准的识别这部分人才并加以培养,可以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转型。最后是要重视智能技术。将人才管理建立在基于数据的数字化系统之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一直承担着全国土地改革试验田的角色,其中,对于农村土地改革更是作出了诸多探索。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