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陕西:排查整治境内河湖“四乱”问题2567个
2019-08-22 作者: 记者 雷肖霄/西安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水利厅了解到,自去年针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以来,陕西各级排查并整治销号境内河湖“四乱”问题2567个,清理污染水域面积3865亩,清理污染和非法占用河道524公里,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49吨。

  据了解,推行河长制实施湖长制以来,陕西省从防御水灾害、严控水资源、修复水生态、防治水污染、加大水投资、加强水监管等方面入手,带动陕西水安全体系建设。

  陕西省实行主汛期气象水文部门负责人联署办公会商、加强无人机和信息化等现代科技手段“老三件”,推进指挥系统信息化、应急抢险队伍专业化和洪水资源空间利用均衡化“再三件”,提升防御水灾害能力。

  此外,在污染防治方面,陕西定点监测26个秦岭大峪口,跟进监测16条渭河支流入渭口,强化秦岭江河源头水生态预防保护和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地水污染防治,完善秦岭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规划和秦岭水土保持专项规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城市开发商违规销售坑惨购房者

部分城市开发商违规销售坑惨购房者

在项目备案价之外,开发商签订双合同,一次性收取每平方米几千元装修款项,通过合同拆分的方式,将所谓的装修款签订到另一份合同。一些开发商还捆绑销售车位。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以“五自由”锻造开放排头兵

山东七大港口“聚指成拳”

山东七大港口“聚指成拳”

在山东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当下,整合与一体化发展的沿海港口,将成为山东“向海图强”的有力支点。

·国企成黑龙江“百大项目”建设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