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查处近900个黑加油站点
2019-08-22 作者: 记者 李鹏/郑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在商务系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全省目前已累计查处黑加油站点近900个,同时加大了农村及偏远地区加油网点建设,彻底消除黑加油站点生存土壤。

  河南省商务部门的消息显示,近两年,河南黑加油站点有死灰复燃趋势。2016年,河南率先在全国启动成品油市场全面治理整顿,共取缔黑加油站点近万家。但2018年,河南省全年又查处、取缔黑加油站点1000余座,同时查处自建罐171个,流动加油车1346辆。而今年以来,河南全省查处的黑加油站点已达897个,流动加油车536辆,黑炼油点2处,查没非法油品1393吨。

  为彻底消除污染环境、扰乱市场的黑加油站点生存土壤,两年多来,河南省商务部门一方面加大油品质量监管,另一方面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加油站点建设。根据2017年以来的持续油品质量抽检情况,目前,河南区域油品质量已从2016年底国四标准合格率不足50%上升到了国六标准合格率95%以上,油品升级工作已基本完成。同时,2016年以来,河南省商务厅在全省预规划布局2200多座农村加油网点,目前已建成投运约一千多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城市开发商违规销售坑惨购房者

部分城市开发商违规销售坑惨购房者

在项目备案价之外,开发商签订双合同,一次性收取每平方米几千元装修款项,通过合同拆分的方式,将所谓的装修款签订到另一份合同。一些开发商还捆绑销售车位。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以“五自由”锻造开放排头兵

山东七大港口“聚指成拳”

山东七大港口“聚指成拳”

在山东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当下,整合与一体化发展的沿海港口,将成为山东“向海图强”的有力支点。

·国企成黑龙江“百大项目”建设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