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新网银行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24%
2019-08-20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红旗连锁19日发布2019年度半年报。财报显示,红旗连锁投资的新网银行,今年上半年营收达到11.52亿元,净利润4.67 亿元,而同期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新网银行营收5.21亿元,净利润1.44亿元,也就是说,新网银行2019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加121%,净利润同比激增224%。

  公开资料显示,新网银行成立于2016年12月28日,是银保监会批准的第七家民营银行,也是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注册资本 30 亿元,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红旗连锁持有新网银行15%的股份,此次红旗连锁年报披露,2019年上半年新网银行为红旗连锁带来7002.8万元的收益。

  成立近3年来,新网银行以“移动互联、普惠补位”的差异化定位,以及“数字普惠 开放连接”的特色化经营,服务了超过2500万用户,累计放款超过2700亿元,累计发放贷款笔数8470万笔,其中近8成的客户都来自于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和农村地区。

  在“技术立行”战略的指引之下,新网银行成为全国第二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银行,提交了包括“设备指纹算法”、“星网关联技术”、“自动生成SDK技术”等113余项专利申请。除此之外,新网银行提交的人工智能重大专项课题曾获四川省科技厅500万元研发资金资助,2018年提交的信息科技风险研究课题曾获得银保监会一类成果奖。

  据新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家带着普惠金融基因而生的民营银行,新网银行瞄准解决普惠金融发展的技术可行性和商业可行性问题,广泛融合运用互联网、生物识别、反欺诈、人工智能、大数据、分布式计算等技术,锻造信贷风险识别、管控核心技术,打造形成了以线上信贷业务为核心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并有效管控各项风险,资产质量良好,不良贷款率仅为0.48%。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城市开发商违规销售坑惨购房者

部分城市开发商违规销售坑惨购房者

在项目备案价之外,开发商签订双合同,一次性收取每平方米几千元装修款项,通过合同拆分的方式,将所谓的装修款签订到另一份合同。一些开发商还捆绑销售车位。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以“五自由”锻造开放排头兵

中金珠宝“三部曲”改革纵深推进

中金珠宝“三部曲”改革纵深推进

按照既定的“混”与“改”紧密结合的工作方针和三部曲改革步骤,中金珠宝“双百行动”及深化改革的各项重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捷龙一号首飞成功 加速布局商业航天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