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古城拉萨将迎“雪顿节”
2019-08-16 作者: 记者 陈尚才/拉萨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拉萨市政府获悉,“2019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于8月30日至9月5日举办。期间,将举行哲蚌寺(色拉寺)展佛、优秀藏戏展演、纳木错徒步大会、民族服饰展示、招商引资、民族传统马术表演等活动,开启高原夏季七天欢乐模式。

  在藏语“雪顿”中,“雪”是酸奶的意思,“顿”是宴之意,“雪顿”即酸奶的宴会。雪顿节起源于公元11世纪中叶,目前中国拉萨雪顿节已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拉萨雪顿节正逐步成为世界了解西藏、了解中国的亮丽名片。

  拉萨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年华表示,今年将在活动的提质增效、内容建设、活动创新上下功夫,充分挖掘和有效拓展“中国拉萨雪顿节”文化旅游品牌资源,用节庆文化牵引旅游体验经济、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以“欢乐中国雪顿 美丽幸福拉萨”为主题,通过“文化+体育+旅游”等形式,大力发展培育拉萨“节日经济”,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地展现拉萨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据介绍,2019拉萨雪顿节在保留传统活动的基础上,将创新举办“天籁之爱·民族大团结”服装服饰展示活动和藏棋表演活动;在举办“第八届全区藏戏展演”的基础上,增加了改编后的藏戏舞台剧《苏吉尼玛》展演,增加了藏戏唱腔展演。

  同时,今年的纳木错徒步大会新增了城市定向赛,设置了70公里、60公里象征性里程碑和西藏民主改革以来重大历史事件“里程碑”,设置了布达拉宫广场、拉萨规划建设展览馆等7个地标性“打卡点”,穿插了赛马场骑马、射箭、篝火锅庄晚会、民族歌舞剧观看等拉北草原文化体验以及营地文化体验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区物业更换频繁“卡壳” 多方博弈困局待解

小区物业更换频繁“卡壳” 多方博弈困局待解

小区更换物业发生的波折,既因老物业不愿放弃赚钱阵地,也与业委会成员对法律法规不熟悉、工作能力难服众等有关。

·强大国内市场正形成 释放内需须多维度发力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混改一年来,东北制药从里到外都在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内生动力显现。

·上海振华集团环境违法问题突出 被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