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首创新战略致力”绿色“与”智慧“科技创新
2019-08-15 作者: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当前,智慧城市已经成为业内关注焦点,人工智能进一步深入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科技创新融合的市场需求也更加迫切。8月13日,由首创集团主办以“智汇科技 创见无限”为主题的”2019科技创新融合峰会暨首创高科品牌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上,首创高科作为首创置业旗下唯一的科技产业园区运营主体,进行了品牌发布,同时首创集团、首创高科分别与中科院等机构完成战略签约,计划将科技创新融合落到实处。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首创集团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围绕落实‘美丽中国的重要建设者和守护者’的企业使命,升级‘引领智慧与绿色城市的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商’战略定位,提出了‘绿色’与‘智慧’技术引领发展的科技创新战略,重点从科技研发、科技应用、科技服务三个层面抓好布局。首创集团在加强自主创新的同时,也愿意在智慧城市、智慧环保、智慧家居、智慧金融、‘水务、固废、大气’综合治理技术等领域加强与高科技企业合作,为新技术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实现共赢发展。”首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庆在大会致辞中表示。

  针对智慧城市建设,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认为,建设智慧城市,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政府应主导深入分析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安全需求进行顶层设计,提出安全要求并加强智慧城市建设的制度建设;企业要着重建立安全标准,此外在技术层面需要面向实际应用,并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密码理论和技术创新。

  作为北京市国资委所属大型国有集团公司,首创集团表示将坚持“科技创新”的精神,把首创高科打造成为能够承载首创集团赋予的使命、能够担当起国企责任,真正做到为社会经济及技术创新提供条件,并由此推动行业进步的品牌。

  首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松平介绍说,“首创的主要目的是打造一个长期、广泛的市场化科技交流平台。一方面期望集团旗下的所有相关公司,通过与科技企业的深度交流,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方面有更多的落地和合作。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首创在环保、基建、金融、地产以及文化和科技园区方面的影响力,促进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慧农业、科技金融及科技文化等上下游领域产业资源的广泛对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区物业更换频繁“卡壳” 多方博弈困局待解

小区物业更换频繁“卡壳” 多方博弈困局待解

小区更换物业发生的波折,既因老物业不愿放弃赚钱阵地,也与业委会成员对法律法规不熟悉、工作能力难服众等有关。

·强大国内市场正形成 释放内需须多维度发力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混改一年来,东北制药从里到外都在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内生动力显现。

·上海振华集团环境违法问题突出 被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