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的置业宣布成立智慧生活研究院
2019-08-06 作者: 朱玲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美的置业宣布成立美的置业智慧生活研究院,将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健康地产解决方案,赋能地产行业智能化升级。

  当前越来越多的房企在以科技为基石的智能化领域加快发力,以期推动产品转型和升级,增强自身竞争力。比如上海万科提出“万科智造”,绿地与华为签订战略合作打造智慧地产生态体系等。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原住建部总经济师冯俊表示,智慧居住越来越受到关注,因为它契合了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需求。房地产行业的责任,是用科学创造美好居住生活。

  拥有制造业背景和科技基因的美的置业,在2015年便率先提出了“智慧健康社区”概念。据美的置业集团执行总裁徐传甫介绍,美地置业用产研双核驱动,面向批量落地,搭建起了全价值链保障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景智慧生活方案。

  此前,美的置业已提出了“一主两翼”的发展战略,即围绕房地产开发及服务主业,两翼协同发展建筑工业化和智能产业化,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由此形成了其“智慧地产制造商”的战略硬核。

  智慧生活研究院的成立,夯实了美地置业在系统研发和集成平台等产业链核心环节的领先优势。据美的置业智慧生活研究院院长李强介绍称,美的置业颠覆传统,为智能设备装上“超级大脑”,让智慧家居“主动思考”。

  超级大脑的颠覆性还在于,使美的置业成为业内深度打通社区和家庭的一站式智慧生活运营商。可将外部服务连接到家居生活,同时以社区供给侧需求为切入点,形成社区商家、第三方服务机构以及业主等主体之间的良性互动,为业主提供全新的便利智能化生活方式。

  数据显示,2018—2019年,美的置业智慧社区将在全国55个城市落地,建成智慧家居展厅79套,智慧家居落地项目117个,智慧家居交付量达3万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传销黑手伸向癌症病人骗财害人

传销黑手伸向癌症病人骗财害人

癌症患者杨荣在反思自己病急乱投医的遭遇时这样感叹道,而导致他钱财被骗、错过“黄金治疗期”命悬一线的竟是一个传销组织。

·医疗微腐败“啃食”国家资源

陕西文旅国企:从"拿好牌"到"打好牌"

陕西文旅国企:从"拿好牌"到"打好牌"

如果说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是陕西文旅国企拿到的一手“好牌”,那么如何“打好牌”则是其一直努力求解的难题。

·“双百九条”剑指国企改革共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