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中国二手车首次销往海外 优信国际化现成效
2019-08-01 作者: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7月31日从优信集团获悉,由其提供的全国首批二手车出口车辆,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经历11天运输后,已顺利抵达目的地波兰。作为国内二手车电商平台龙头,优信借此正式完成国内第一个二手车出口订单,率先迈出国际化发展第一步,实现中国二手车走向世界市场的关键突破。

  本次班列自7月19日上午从陕西西安港始发,经由新疆阿拉山出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三国后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此次首批出口的二手车,均来自优信二手车全国购平台,顺利抵达目的地意味着全国二手车出口第一单全部落地完成。

  目前,全球二手车主要市场集中在中亚、东欧、中东、非洲等“一带一路”区域,而过去这些市场的车源地主要为日本、美国等国家,车辆供给有限。伴随中国二手车出口第一单的完成,这些区域以后将获得更丰富的车源选择。未来,优信也将在这些区域,逐步建立完善的海外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网点。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优信就已着力搭建全球性的二手车数据库,目前已经可以根据各国买家提出的关键需求,如车型、车款、里程、颜色等,在数据库中提取当地国的车源信息,在与优信同款做比对后,选出价格、需求等各方面最均衡匹配的车源。由于各国在车型车款的名称,以及税率、进出口政策等方面存在差异化,优信还专门开发出了一套独特的算法,以实现数据库里各个车型的识别匹配,保证更可靠的比价结果。

  优信方面表示,“会逐步做大做强以西安港为基地的二手车出口业务,成为全球二手车领域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提供中国最丰富的车源以及最具价值的车辆,并且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交付。”

  此次全国首批出口二手车运抵目的地,也得益于陕西省市相关部门及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海关等单位的共同努力,快速推动西安市二手车出口方案及准入条件制定、企业遴选、许可证申办、出口报关等相关工作。从7月9日,首批二手车出口企业选定,到7月19日班列启运,只用了10天时间,这种高效率的组织协调,再次彰显了陕西、西安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同在大别山 政策却“大别”?

同在大别山 政策却“大别”?

记者调查发现,在自然保护区内,除了旅游设施,还有部分通勤道路、村落乡镇等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而导致发展受限。

·“新型农业”投资藏陷阱 农民遭遇“花式坑骗”

贵州国企改革加速跑出高质量

贵州国企改革加速跑出高质量

经过多年发展,此前贵州“两磷”企业在产品规模与质量、技术装备、研发能力和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等都走在了全国前列,部分关键技术走在世界前列。

·山东高速:绿色科技再造“黄金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