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上半年保险业揽获保费2.55万亿
2019-07-30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国银保监会日前披露保险业经营情况显示,今年1至6月份,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保险金额3193万亿元,保单1867747万件。保险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55万亿元,同比增长14.2%,其中,财险、人身险增速出现分化,人身险业务原保费收入1.96万亿元,同比上涨16.05%;财产险业务原保费收入5893亿元,同比上涨8.29%。

  分公司看,财产险公司原保费收入6706亿元,同比上涨11.32%。从险种构成看,车险仍是第一大险种,原保费收入3966亿元,占比约60%,健康险为第二大险种,原保费收入539亿元,占比达到8%。农业保险、责任保险、保证保险业务、企业财产保险收入分别为446亿元、419亿元、373亿元、291亿元。人身险公司方面,原保费收入18831亿元,同比上涨15.21%。其中,寿险业务收入15026亿元,健康险、意外险收入分别为3438亿元、367亿元。

  从地区来看,各地保险业发展的深度仍存有不小差距。广东、江苏两省保费收入遥遥领先,双双突破2000亿关口,分别达到2397亿元、2343亿元。此外,北京、河北、浙江、山东、河南、湖北、四川等7省市保费收入也在千亿以上,而西藏、青海等地上半年保费收入尚不足百亿。

  在赔款和给付支出方面,1至6月份,保险业共赔付6232亿元,同比增长4.1%。其中,财产险业务2918亿元,同比增长11.0%;寿险业务2152亿元,同比下降-13.6%;健康险1020亿元,同比增长36.9%;人身意外伤害险143亿元,同比增长14.6%。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型农业”投资藏陷阱 农民遭遇“花式坑骗”

“新型农业”投资藏陷阱 农民遭遇“花式坑骗”

最近,一些人打着“新型农业”的幌子,通过搞“共享农业”、办“合作社”等手段,编造出种种吸引眼球的赚钱噱头,许以高额回报,引诱农民投资参与。

·陕西最早混改“范例”:民营股东为何“混”不下去?

金隅冀东水泥重大资产重组“成绩单”亮眼

金隅冀东水泥重大资产重组“成绩单”亮眼

重组完成后,金隅冀东水泥的熟料产能超过1.1亿吨,水泥产能达到1.7亿吨,产能位居全国第三、世界第五位。

·上海打造国企改革“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