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听障儿童 鸿坤集团用爱心搭建公益桥梁
2019-07-24 作者: 朱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据统计,中国0-6岁的听障儿童有13.7万,每年新生2.3万,是世界上听障儿童数量最多的国家。在鸿坤集团举办的大型客户节庆活动“鸿乐季”时,关爱听障儿童的鸿乐公益慈善成为重点内容之一。通过发动业主与客户线上累计爱心值,鸿坤根据听障儿童的需求量身制定帮扶方案,身体力行介入到每一个社会问题之中,呼吁更多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20日下午,在鸿坤的组织下,来自鸿坤业主、员工、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鸿乐季”亲子组志愿队来到天云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中心,为这里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帮扶行动。家长们准备晚餐,儿童志愿者与听障儿童组队进行一对一帮扶,共同完成一幅以保护地球为主题的儿童画作,同一组的孩子们相互介绍对方的画的含义,这就要求听障儿童必须与鸿乐季志愿队的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听障儿童们打开了心房,交到了朋友,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脸。活动进行到动情之处,不少志愿者都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绘画作品展示

  “我要感谢爸爸妈妈,给了我一个好身体!”、“现在我发现,我好幸福啊!””残疾小朋友太不容易了,我下次还要来和云天的小朋友一起玩!“结束了房山天云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中心的志愿帮扶后,小志愿者们也纷纷在日记本中记录全天活动的收获。一位志愿者妈妈说:“孩子参加完活动以后比之前更有同理心,也更懂得感恩了。体验到听障小朋友的生活后更能体会到现有生活的来之不易。让孩子们都在这样有爱的环境中成长,他们未来的环境才会更加美好。希望以后能够更多地组织类似的活动让业主们参与进来。”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留下的贺卡

  据鸿坤方面内部人士透露,此次公益援助活动,原计划集合40组鸿坤家庭完成帮扶,实际报名家庭超过50组,除鸿坤业主,鸿坤员工和社会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活动当日共计130多位鸿乐季志愿者加入到了这场天云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中心听障儿童的公益项目中,如此的规模和热烈的场面,超出了预期,鸿乐季公益活动切实为听障儿童们带去了家人般的温暖关怀,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反馈。

  据了解,鸿坤集团为本次鸿乐季设计的公益小程序目前已累计17505个爱心值,触发了此次鸿乐公益目标的第二阶段——为天云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中心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教学物资和学生衣物,同时也成功组织了7月20号的这场1对1帮扶援助行动。每一个参与志愿者都得到一份特别的公益证书。

  不仅是对听障儿童的援助,作为一家有温度的创新型城市运营商,鸿坤在以往长期的公益行动中,也都注重深入了解受益人实际需求,为他们提供对口帮扶和援助。

  关心教育,为城市的未来,鸿坤一向关注少儿成长,基于独有的儿童友好理念,鸿坤除了在社区上独创具有特色的儿童友好社区以外,在公益领域,同样积极开展以儿童为主的援助。海南地处偏远,鸿坤深入了解海南地区实际情况后对海南东方市小岭村进行捐资助学;针对自闭症儿童这一常被忽视的社会问题,鸿坤积极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画展,呼吁社会对这一群体的关注;面对日益庞大的留守儿童群体,鸿坤以募集书籍的形式帮助他们在资源匮乏的环境里开拓眼界……每年,鸿坤资本、产业、地产、文旅四大板块都会组织不同形式的慈善公益活动守护儿童成长,打造公益生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疯狂的套路贷:“砍头息”+软暴力滋生黑产业

疯狂的套路贷:“砍头息”+软暴力滋生黑产业

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孟智说,网络“软暴力”催收是这种新型“套路贷”另一个突出特点,其疯狂程度令人吃惊,不到借款人家属出具死亡证明就不罢手。

·垃圾困岛 海南多处垃圾场潜藏安全隐患

徐工集团:“重器”装备“硬核”国企

徐工集团:“重器”装备“硬核”国企

徐工一系列炫目的高科技新产品填补100多项国内空白,全面替代高端市场进口依赖。

·航天科工:打造高质量发展创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