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亚马逊:对中国业务的关注从未改变
2019-07-23 作者: 记者 孙韶华 实习生 马晓月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亚马逊海外购全球业务负责人Somana Konganda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说,亚马逊海外购的业务始发于中国,发展到现在已遍及了约十个国家。中国是在所有的海外购的国别市场里最大的,对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期许,对中国业务的关注和重视从未改变,会发挥调动全球资源的优势来发展中国的市场。

  今年7月,为了深化向跨境电商的这一战略转型,亚马逊停止为亚马逊中国网站上的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亚马逊有关负责人彼时对记者表示,亚马逊不会退出中国市场,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确实亚马逊对中国业务的关注和重视从未改变过,我们一直以来关注的重点就是要能够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正品的、高质量的和选品丰富的海外商品。这样的理念在日后也会持续下去。”Somana说,今年我们对中国业务做出了一些调整,目的是希望能够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消费者的业务上。换言之,我们会更好地利用我们在全球的资源、和品牌方合作的关系,以及全球运营中心的网络,更快速地来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海外商品。

  当前,中国市场跨境电商发展迅猛,国际国内电商企业纷纷加速布局。谈及亚马逊的优势,Somana指出,那就是亚马逊在全球市场的资源和经验。亚马逊成立于1995年,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开展业务,和其他电商相比,明显的差异化优势就在于在过去20多年的发展中,亚马逊在全球范围内与卖家和供应商之间建立起来的广泛且深厚的关系。

  Somana说,亚马逊并不是追随竞争对手亦步亦趋的公司,不需要刻意追求所谓的“差异化”,亚马逊所有的关注点都放在客户上,即是“顾客至尚”,而不是“对手至上”的一家企业。“所以我们不管是推出什么产品,推出什么样的服务和项目,我们最关心的就是客户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我们给他们这些东西的过程当中他们的体验如何可以被进一步优化。”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顾凡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在亚马逊中国的背后有一个隐形的巨人,那就是整个亚马逊国际的全球资源在支撑。

  举个例子,亚马逊可以借助技术学习的技术,在全球各地的跨境前置仓库调货,再以实时方式送到顾客手中,从而实现真正的“海外购”,而不是从中国备好货的仓库发货,这种模式也使得亚马逊天生具有正品的基因。此外,也正因为是顾客先下单之后才从海外仓库发货,借助全球仓库运行的效率和全球零售的规模,可以体现在选品方面的优势,比如可以满足消费者对小众品牌的需求。三是在物流方面。海外仓就意味着要用飞机把货品运输进来,海外仓+飞机的这种跨境物流模式下,成本很重要。而亚马逊可以实现消费者跨境免邮,这是别的公司很难复制的。

  “我们一直以来都在利用全球的资源来服务中国消费者,在未来我们也会继续这样做,为中国的顾客提供超值的产品优惠折扣以及更好的技术服务。我们会持续利用亚马逊全球的经验、资源以及优越的技术来服务于中国的消费者。”Somana说,简言之,会向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品,更快的发货速度、更大的优惠力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疯狂的套路贷:“砍头息”+软暴力滋生黑产业

疯狂的套路贷:“砍头息”+软暴力滋生黑产业

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孟智说,网络“软暴力”催收是这种新型“套路贷”另一个突出特点,其疯狂程度令人吃惊,不到借款人家属出具死亡证明就不罢手。

·垃圾困岛 海南多处垃圾场潜藏安全隐患

徐工集团:“重器”装备“硬核”国企

徐工集团:“重器”装备“硬核”国企

徐工一系列炫目的高科技新产品填补100多项国内空白,全面替代高端市场进口依赖。

·航天科工:打造高质量发展创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