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2019中国500强企业8月底齐聚济南
2019-07-23 作者: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召开“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于8月31日至9月1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届时同时发布本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据悉,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使命、新动能、新突破:大变局中的大企业发展”。论坛将分为平行论坛、500强榜单发布、大会主题论坛、专题报告会、企业家闭门座谈会等多个环节。涉及“加快数字化应用,赋能企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论坛:发布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互联网:企业发展新动能”、“中国企业家的新使命”、“5G智能化时代的企业科创与知识产权变现”、“人力资源助推企业走向世界”、“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发展新动能”、“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业态 新模式:企业发展新动能”等11个议题。期间还将举办“世界一流企业最佳实践圆桌会”、“第三届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论坛”、“中国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第二届‘对话中国制造’高峰论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与安全文化建设”等5个专场活动,以及中韩企业合作峰会、中国企业家与拉脱维亚企业家交流会等。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企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王基铭表示,中国企业联合会从2002年开始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深入开展中外大企业发展的比较研究,并在此基础上举办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榜单"真实记录和见证了新世纪以来我国大企业发展的辉煌历程,也是我国企业发展成就的重要体现。

  本次论坛将按照惯例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100大跨国公司榜单。同时将发布《2019中国大企业发展的趋势、问题和建议》、《2019中国500强企业发展报告》、《2019中国企业500强与美国企业500强、世界企业500强对比分析报告》、《2019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分析报告》等上述各方面的最新数据和专题研究报告。从中,社会各界可以非常清晰地了解我国大企业发展进程,以及我国大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发挥的骨干和引领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疯狂的套路贷:“砍头息”+软暴力滋生黑产业

疯狂的套路贷:“砍头息”+软暴力滋生黑产业

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孟智说,网络“软暴力”催收是这种新型“套路贷”另一个突出特点,其疯狂程度令人吃惊,不到借款人家属出具死亡证明就不罢手。

·垃圾困岛 海南多处垃圾场潜藏安全隐患

徐工集团:“重器”装备“硬核”国企

徐工集团:“重器”装备“硬核”国企

徐工一系列炫目的高科技新产品填补100多项国内空白,全面替代高端市场进口依赖。

·航天科工:打造高质量发展创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