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中油北斗入选四川省无车承运试点企业
2019-07-19 作者: 来源:

据悉,四川省无车承运企业试点项目评审结果近日出炉,经过层层审查和筛选,24家企业成为四川省第二批无车承运试点企业。中国石油旗下唯一的无车承运平台“中运宝”(四川中油九洲北斗科技能源有限公司)当选。

据介绍,“无车承运人”一般指不从事具体的运输业务,只从事运输组织、货物分拨、运输方式和运输线路的选择等工作的个人或单位。以此方式,可提升道路货物运输组织化水平,推进物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行业降本增效。

今年56日,四川省运管局制定下发了《四川省关于开展道路普通货物运输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无车承运试点工作。试点工作按照“初选论证、企业实施、过程监管、总结评估”的步骤推进,试点期限为一年,即201912月至202012月。通过试点,四川省运管局将逐步调整和完善无车承运人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无车承运人的标准规范,推动先进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广泛应用,培育一批“理念创新、运作高效、服务规范、竞争力强”的无车承运人。

据悉,“中运宝”是中国石油旗下四川中油九洲北斗科技能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集身份验证、物流运单发布、平台派单、轨迹分析、运费结算、运营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物流管理、服务和结算平台,是中油北斗公司在“互联网+无车承运+能源”思维下,通过将能源服务贯穿货运物流各个环节,以高质量低成本的油品和高效率完全免费的物流货运全过程管理,降低运输成本,提升运输效率,推动物流行业向智慧物流创新发展的一次大胆探索。“中运宝”的特点是以我国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为基础,最高10%的油品补贴和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服务费率,以及全国 20000余座线下实体服务网点支撑。此外,该平台还与宁交投集团、陕西物流集团、陕西高速集团、内蒙交投集团、杭州灿越等大型物流企业展开业务合作,以进一步提升无车承运货源、车源组织能力和服务水平。

8e812108e0064a1e58ded1bc2a76784

四川中油九洲北斗科技能源有限公司表示,作为一家国有控股军民融合物流服务企业,公司为客户提供物流全流程管理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行业降本增效的同时,有义务和责任为推动智慧物流及北斗定位产业商业化进程作出应有的表率。(李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抢滩新零售 “数智”“无人”需跨成本之坎

抢滩新零售 “数智”“无人”需跨成本之坎

无论是无人零售还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新型零售,虽然做到了“数智”“无人”,却仍需跨越成本之困,在不断试错、快速迭代的过程中,高损耗、高成本、难盈利等多个痛点仍待破解。

·藏身互联网 新型传销借创新旗号“洗白镀金”

四川国企混改迈向全面深入实施阶段

四川国企混改迈向全面深入实施阶段

7月16日,四川省179个国企拟混改项目通过“国企混改项目信息发布平台”进行线上线下集中推介。

·央企重组整合多路并进“好戏”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