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稻香湖景荷花节开幕
多元化经营再升级
2019-07-19 作者: 记者 郎婧婧/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北京稻香湖景第六届荷花节7月14日拉开帷幕,将持续至8月24日结束。在以往赏荷、美食、会展、音乐、休闲等各类活动的基础上,本届荷花节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旅游体验和交流活动,让市民饱享盛夏之旅。

  北京稻香湖景酒店总面积42公顷,水域面积到4公顷,荷花种植面积约1.3公顷,荷花分布在映水红莲、七彩荷塘、鱼戏荷塘、曲院风荷、水榭香荷等各荷塘水域,包含西湖红莲、重瓣莲花、泰国红莲、水果藕、大地红芽等种类。

  酒店作为海淀区国有企业,近年来不断丰富人文景观,持续注入文化和旅游新元素,确立了以文化引领为战略发展方向的思路,通过打造系列特色文化场馆,整合文化资源,挖掘文化内涵,构建文创版块,走出了文旅融合、多元化发展不断升级的创新之路。

  为了加快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及七项配套规划,鼓励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稻香湖景酒店打造了“夏日冰上乐园”,自7月6日亮相以来受到群众广泛欢迎。1500平方米的冰场,齐备的滑冰设施,经验丰富的滑冰教练,弥补了海淀夏日冰上运动的不足,成为青少年冰雪运动培训新基地。

  为百姓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精细化婚礼服务的“湖景喜事”,在2019夏季婚博会上取得了星级酒店婚博会签单量七连冠的好成绩。今年,新建“水上露台”和精美婚礼堂在荷花节与市民见面,为新婚之喜增添了靓丽的风景线,助力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据悉,稻香湖景酒店秉承文化引领、聚力升级、文商旅融合的宗旨和理念,在经营布局和思路上大胆创新。稻香湖园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日益彰显的文化氛围,为文创产业的聚集提供了基础。酒店完善的配套设施、优质的服务保障和规模化的流动人群,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时尚元素的引入,使文化主题更加多元,也为文创产业的深化提供了可能。

  截至目前,酒店在园区打造了涵盖非遗、美术、葡萄酒、奇石、龙砚等元素的系列文化场馆;在文化构成上,不断注入音乐、时尚、体育、展演等多种形式;在文化赛事及活动上,连续举办多次大型国际赛事及公共文化活动,如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东方宾利模特大赛、国际时装周海淀分会场、国际留学生传统非遗文化展演展示、雅风海淀名人大讲堂、儿童非遗公益大舞台、儿童书法及绘画写生课等,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努力助推海淀北部地区文旅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旨在让文化潜移默化深入市民生活,让旅游更富有内涵和意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抢滩新零售 “数智”“无人”需跨成本之坎

抢滩新零售 “数智”“无人”需跨成本之坎

无论是无人零售还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新型零售,虽然做到了“数智”“无人”,却仍需跨越成本之困,在不断试错、快速迭代的过程中,高损耗、高成本、难盈利等多个痛点仍待破解。

·藏身互联网 新型传销借创新旗号“洗白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