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陆金所回应退出P2P:配合监管 业务正常运营
2019-07-19 作者: 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最大在线财富管理平台之一的陆金所计划退出P2P业务。18日有知情人士称,陆金所由于无法备案而计划退出P2P业务,转而申请消费金融牌照。对此,陆金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回应称,陆金服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网贷业务正常运营,存量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数据显示,陆金所是中国最大线上财富管理信息平台之一,同时,P2P业务也是陆金所赖以起家的核心业务。截至2019年4月30日,陆金所平台累计借贷金额为3336亿元,借贷余额1062亿元,当前出借人数为65万人,当前借款人数达150万人。逾期金额为20.82亿元,金额逾期率为1.96%,项目逾期率3.36%。

  陆金所虽未明确表态是否会退出网贷业务,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陆金服此举是响应近期监管风险出清要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抢滩新零售 “数智”“无人”需跨成本之坎

抢滩新零售 “数智”“无人”需跨成本之坎

无论是无人零售还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新型零售,虽然做到了“数智”“无人”,却仍需跨越成本之困,在不断试错、快速迭代的过程中,高损耗、高成本、难盈利等多个痛点仍待破解。

·藏身互联网 新型传销借创新旗号“洗白镀金”

解码中信出版的图书生意经

解码中信出版的图书生意经

在出版业内首开先河的“举手制”已经成为中信出版独特的标签和企业文化,极大激发了发展的潜力。

·党建生产深度融合 辽河油田结对帮扶助扭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