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2019小镇中国(湘潭)发展大会开幕
2019-07-18 作者: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18日,以“产城融合·赋能湘潭”为主题的2019小镇中国(湘潭)发展大会暨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第二届)年会正式召开。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表示,建设特色小镇,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强调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建设特色小镇,贵在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特色的文化传统,便捷完善的社会服务,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

  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秘书长匡洪广指出,特色小镇不仅仅是一项政策创新,它包阔聚合产业生态、营造空间场景、政策聚焦扶持、政府企业协同、突出极化效应。他认为,特色小镇可分为产业型小镇和消费型小镇,在此基础上,商会将进一步制定企业主体特色小镇和产城融合评价标准,继续推进对地方政府“六个一”行动计划,在全国范围推荐优质投资运营商和标杆小镇,发起特色小镇和产城融合投资联盟,发起特色小镇基金,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在推进特色小镇和产业融合发展进程中的引导作用等等。

  据悉,作为大会的重要成果之一,经过前期广泛对接全国主要特色小镇投资运营商、小镇生态链企业和数字经济领域领军企业,湘潭还洽谈了一批特色小镇、现代农业、数字乡村、片区开发和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项目35个,投资总额405亿元,其中包括特色小镇项目6个,总投资162.31亿元。湘潭市政府还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抢滩新零售 “数智”“无人”需跨成本之坎

抢滩新零售 “数智”“无人”需跨成本之坎

无论是无人零售还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新型零售,虽然做到了“数智”“无人”,却仍需跨越成本之困,在不断试错、快速迭代的过程中,高损耗、高成本、难盈利等多个痛点仍待破解。

·藏身互联网 新型传销借创新旗号“洗白镀金”

解码中信出版的图书生意经

解码中信出版的图书生意经

在出版业内首开先河的“举手制”已经成为中信出版独特的标签和企业文化,极大激发了发展的潜力。

·党建生产深度融合 辽河油田结对帮扶助扭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