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PE投资还没有一些税收方面的优惠
2019-07-16 作者: 来源: 新浪财经

    7月16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中国“科”公司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来自监管层、上市公司、科创企业以及PE、VC行业的400余名嘉宾共聚一堂,就“科创时代的企业创新和政策护航”、“科技+资本or资本+科技”等主题展开热议,共同探讨中国经济的未来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峰会上表示,虽然对一些创投有免税措施,但整个我们国家对于PE投资还没有一些税收方面的优惠,甚至还没有实行税收中性的政策。现在企业所得税合并缴纳问题,别看这是一个很技术性的问题,但实际上是不利于企业去投资科创,因为科创可能会有损失,企业所得税的缴纳不能合并计算。比如是一个公司,可以对子公司投资,有很多子公司,但投资的这个子公司亏损金额不能当年抵补所得税的,一直要到这个公司五年、十年以后全部消亡了才能抵扣这部分。我们不是企业所得税综合纳税体制,而是递延到后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藏身互联网 新型传销借创新旗号“洗白镀金”

藏身互联网 新型传销借创新旗号“洗白镀金”

办案民警认为,互联网传销已呈现出利用虚拟货币、第三方支付、云存储等互联网衍生工具躲避监管等新趋势,给警方有效打击带来难度。

·“一桶天下”到四桶并立 垃圾分类待解“三低”难题

上海老牌国企“出海”走新路

上海老牌国企“出海”走新路

申达股份近年来通过出海收购,在实现全球化布局的同时,也走出了一条产业用纺织品的新路。

·“技术+模式”激发商业航天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