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融创投身古建保护 产品能力为公益赋能
2019-07-16 作者: 刘觅觅 来源: 新华网

  日前,融创古建保护专项基金•虎丘塔影园项目签约仪式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举行。融创中国与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三方签约,共同合作历史名作“水景园林”塔影园的古建保护项目。

  据了解,融创公益三大领域之一“古建保护”正式参与苏州园林的修缮与发扬,将成为融创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情怀下的一次重要公益实践,融创将自身在中式建筑领域积累的经验与理念与全社会共享,助力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引领全社会重拾对中式建筑的文化与价值认同。

(图说:签约仪式现场)

  公益行动助塔影园重现昔日胜景

  苏州园林,作为东方造园艺术的翘楚,自东晋发端、明清全盛,其间凝结了上千年来中国人对自然、对建筑、对生活方式的美学理解、情感寄托和匠心追求。

  融创参与到苏州古典园林的杰出代表——虎丘塔影园的保护发展计划之中,是对历史的致敬,更是对未来的探索。

  通过助力塔影园古建保护项目,融创将进一步汲取苏州园林造园精髓,充分学习和借鉴苏州园林保护的“苏州经验”,携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和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用公益行动帮助塔影园重现昔日胜景,传承古建文化,传递“中国心意”,为中国山水园林传统找到新生载体。

  文化赋能 探索企业公益参与新形式

  此次,融创携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建立融创古建保护专项基金,专门用于开展研究和传承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公益活动。在虎丘塔影园景区的建设项目中,专项基金不仅提供款项用于景区的基础复建,三方还将围绕古建园林研究性修复、数字化留存复原技术、工匠人才公益培养、园林文化传承、推广等,进行深度合作。

  同时,融创也希望整合自身资源,发挥企业自身的能力优势,体现企业公益的独特作用。如以“地产+”为发展方向的融创四大板块中,融创文旅项目的传播面、融创文化的电影拍摄基地与传播渠道等,都将为苏州园林未来的文化内容研发和传播奠定发展基石。

(图说:融创苏州桃花源)

  强大的中式产品体系能力为公益赋能

  事实上,融创在中式建筑产品的开发方面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与大学等古建研究机构相比,融创的优势在于实践,能够真正把中国古代建筑的元素、工艺、制式运用到现代人居住的空间上,营造属于当代的东方人居经典。正因如此,融创有必要将经验与理念与全社会共享,助力古建文物的保护与传承,引领全社会重拾对中式建筑的文化与价值认同。

  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公开表示,“关于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始终秉持两个重要理念,一是要把产品、服务做到最好,这是最根本的,是对客户的责任;在此基础上,我们受益于社会,就应该回报社会,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一直以来,融创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重视公益的价值与力量。在为中国家庭提供美好生活方式的同时,融创中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成为“美好生活社会公民”,成立融创公益基金会,聚焦教育扶智、乡村振兴、古建保护三大领域,持续推进公益项目落地,为中国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藏身互联网 新型传销借创新旗号“洗白镀金”

藏身互联网 新型传销借创新旗号“洗白镀金”

办案民警认为,互联网传销已呈现出利用虚拟货币、第三方支付、云存储等互联网衍生工具躲避监管等新趋势,给警方有效打击带来难度。

·“一桶天下”到四桶并立 垃圾分类待解“三低”难题

上海老牌国企“出海”走新路

上海老牌国企“出海”走新路

申达股份近年来通过出海收购,在实现全球化布局的同时,也走出了一条产业用纺织品的新路。

·“技术+模式”激发商业航天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