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培育大批新生互联网品牌 阿里巴巴助力多家企业上市
2019-07-15 作者: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根植于淘宝和天猫的网络零售商“三只松鼠”于7月12日上市。7年间,三只松鼠通过和阿里巴巴紧密合作,从“淘品牌”成长为零食领域的领军者,开创了全新的商业模式。

  “阿里概念股”的集中出现,正成为中国数字经济迎来爆发的缩影。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培育大量新生互联网品牌,阿里生态上20年来更诞生了一系列服务商和供应商。

  宝尊电商的出现就是其中的例证。创立于2006年底的宝尊先后为松下、比亚迪、星巴克等上百品牌提供运营服务。根据媒体报道,2008 年,这家公司因天猫的诞生而获得极高的增长率,即便是红利期结束,宝尊也能够每年保持500%的增长率。

  伴随电商在中国突飞猛进以及中国巨大消费市场对境外品牌的强烈吸引力,宝尊一路高速成长,终于在2015年上市。其成功案例激励了更多后继者,阿里生态内随之长出更多商业模式相似的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在阿里巴巴各种各样丰富的生态公司中,今年4月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如涵最受关注,当天发行价为12.50美元,总发行规模约为1.25亿美元,还被称作 “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

  如涵控股创始人、董事长冯敏在IPO上市时表示,阿里巴巴为实现如涵所开创的网红生态体系提供了扎实可靠的电商基础设施。

  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不是终点,而是平台和品牌跃进式发展的新起点。阿里平台每一天都在生长,也将孕育更多具备上市基础的优质品牌企业,以及更多面向未来的“阿里概念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桶天下”到四桶并立 垃圾分类待解“三低”难题

“一桶天下”到四桶并立 垃圾分类待解“三低”难题

尽管部分试点地区垃圾分类取得初步成效,但记者调查发现,分类投放准确率低、分类知晓率低和资源利用率低等“三低”问题交织,成为垃圾分类推进的“拦路虎”。

·流量平台“爆款导向”引发过度娱乐化隐忧

新中国第一表“海鸥”:几经沉浮 走向世界一流

新中国第一表“海鸥”:几经沉浮 走向世界一流

几经沉浮的“海鸥”,不仅书写了一个民族品牌的传奇,同时也见证了以机械表制造为代表的中国精密制造业的发展历程。

·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清洁能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