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增值税降税百日 青岛海关通关企业减税59亿元
2019-07-15 作者: 修国华 王坤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4月1日起国家调整增值税税率。百日以来,1.3万家自青岛海关申报进口企业切实享受国家税收政策红利,共减免进口环节税款59亿元。

  此次增值税调整后,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调整为9%。为确保减税政策按时落实到位,青岛海关第一时间做好政策实施的各项工作安排,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传和服务,使企业切实享受到降税政策的红利。

  增值税税率调整,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提高了企业竞争力。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自青岛口岸大量进口原油等产品,增值税降税对企业影响较大。“降税百日,公司在进口环节少缴纳增值税3.74亿元,缓解了企业经营资金筹措压力。”公司业务部经理张明表示,此外税费减少还带来了约135万元的利息节省,更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财务支出和经营成本。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也自增值税政策调整中获益,据公司进出口部副部长辛爱玲测算,预计增值税税率降低后企业仅今年就可减少税费约2025万元。

  青岛海关表示,本次增值税税率下调降低了进口企业资金压力,有利于提高企业利润率,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和加大研发投入提供基础,促进国内相关产业健康发展。海关将积极采取措施,继续加大宣讲和监管服务力度,深入贯彻减税降费的部署和措施,确保减税政策落实到位,让进出口企业享受更加优化的口岸营商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桶天下”到四桶并立 垃圾分类待解“三低”难题

“一桶天下”到四桶并立 垃圾分类待解“三低”难题

尽管部分试点地区垃圾分类取得初步成效,但记者调查发现,分类投放准确率低、分类知晓率低和资源利用率低等“三低”问题交织,成为垃圾分类推进的“拦路虎”。

·流量平台“爆款导向”引发过度娱乐化隐忧

新中国第一表“海鸥”:几经沉浮 走向世界一流

新中国第一表“海鸥”:几经沉浮 走向世界一流

几经沉浮的“海鸥”,不仅书写了一个民族品牌的传奇,同时也见证了以机械表制造为代表的中国精密制造业的发展历程。

·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清洁能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