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沈阳开启“抗战文化之旅”
2019-07-12 作者: 记者 于也童/沈阳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广场、公园、社区、养老院等百余个地点播放抗战电影、有针对性地设计体验线路、制作发放沈阳抗战卡,实现抗战景点“网红打卡”、开展沈阳抗战文化摄影大赛……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联合市直相关部门共同承办的“沈阳抗战文化之旅”活动将于7月15日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启幕。

  沈阳作为“九·一八”事变的事发地,经历了中国抗战从最早开始到最后结束的全过程,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具有特殊意义。据沈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沈阳抗战文化之旅”这项活动,意在实现沈阳抗战文化资源、文化IP向文化产业有机转化,为沈阳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新动力。

  据悉,“沈阳抗战文化之旅”以抗战时期发生在沈阳的重大节点性历史事件为主线,依托“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皇姑屯事件博物馆、二战盟军战俘营、审判日本战犯法庭、东北陆军讲武堂等六个比较有代表性的纪念场馆、抗战遗址遗迹,设计精品旅游体验线路,并设计了抗战电影展播、召开“沈阳抗战文化”主题研讨会等其他活动加以配合,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展现立体、全面的沈阳抗战文化。

  “沈阳拥有抗战遗址遗迹53处,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沈城市民,乃至全国人民都能够了解沈阳抗战文化的深刻内涵,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沈阳观光游览,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推进文旅融合深度发展。”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闫守祝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流量平台“爆款导向”引发过度娱乐化隐忧

流量平台“爆款导向”引发过度娱乐化隐忧

在各种“爆款”话题背后,许多网民花费大量的空闲时间和精力在互联网信息平台上“流连忘返”,面临过度娱乐化风险,其背后的潜在隐患值得关注。

·人工智能“脆弱面”暗藏安全风险

“百亿”柳钢是怎样炼成的?

“百亿”柳钢是怎样炼成的?

柳钢成为广西历史上第一个利润过百亿的企业,并非偶然,而是不断解放思想、努力破解发展瓶颈、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结果。

·强化典型 引领塑造“最可信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