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联储降息预期左右近期黄金走势
2019-07-11 作者: 记者 王婧/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避险情绪和全球央行降息预期的支撑下,黄金价格近期持续上涨。随着美联储本月是否降息成为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黄金上涨行情也将步入关键路口,紧盯相关动态。

  6月底金价反弹至6年新高,今年上半年金价涨幅超过8%。截至9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稳定在每盎司1400美元附近,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元,收于每盎司1400.5美元,涨幅为0.04%;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7美分,收于每盎司15.147美元,涨幅为0.64%;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5.3美元,收于每盎司815.1美元,跌幅为0.65%。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月10日至11日将出席国会听证会,阐述货币政策走向,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鲍威尔对于利率的表态将决定本月黄金、白银和美元指数的走向。如果美联储不降息,预计避险资产的吸引力将会下降。

  美联储在6月19日结束的最新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声明“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美国经济扩张”的立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根据联邦基金期货交易数据作出的预测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在7月底货币政策例会后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经超过95%。

  对于最新一轮黄金的上涨行情,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降息及欧洲央行继续执行货币刺激政策的预期升温,美伊关系紧张等地缘政治局势,以及美国与各主要贸易伙伴关系的不确定性等因素造成的避险情绪上升,是支撑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除了预期美联储将降息,投资者还预期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将继续宽松。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月曾表示,若经济前景没有改善或将采取额外刺激措施。

  降息预期导致美元走软,各国央行减持美元资产和加强储备多元化的意愿增强,也对金价构成支撑。作为重要的储备资产,各国央行一直是全球黄金市场上的主力买家。世界黄金协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最近的四个季度内,各国央行购金量创下715.7吨的历史新高,其中今年一季度全球各国央行购金量同比增长了68%。

  不少乐观的预计认为金价未来仍有上涨空间。瑞银的研究指出,金价在短期盘整过后或将再次上涨,而从长期来看美元和实际利率是金价的两个关键影响因素,预计金价或将在2019年底涨至每盎司1450美元,2020年底缓慢上升到每盎司1500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工智能“脆弱面”暗藏安全风险

人工智能“脆弱面”暗藏安全风险

“智慧商圈”带来生活便捷却容易引发“信息骚扰”问题。消费者的一个简单操作就有可能暴露想要购买某件商品的想法,后续会不断收到同类商品的广告宣传,产生困扰。

·特大国际网络赌博平台深度渗透国内

北冰洋:被雪藏15年老字号的“再创造”

北冰洋:被雪藏15年老字号的“再创造”

在口味调试过程中,试制团队经过100多次口味调整,确定了符合经典记忆,又让人普遍接受的“新味道”。

·上半年国企改革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