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要“先人一步” 广汽新能源这样努力领跑
2019-07-1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旋转、升起、下降,四台机器正对白车身进行焊接。没有刺鼻的气味、熏眼的烟雾和扰人的噪音,只见偶尔零星的火花,这是广汽新能源焊装车间的一角。

纯电专属平台GEP,三合一电驱系统,数字化自主决策,用户深度参与汽车制造……聚焦科技与人,提供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

这个竣工于2018年12月23日的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不仅是一座“透明化”的定制工厂,更是一座拥有“灵魂和思想”的智能工厂,开启新科技、新智造、新产品、新生态、新体系的“五新”时代。

目前已售出新能源汽车36241辆,正在路上奔跑的车辆达到6709辆……广汽新能源工厂的展厅里,悬挂着一块液晶显示屏,通过大数据,广汽新能源车辆的运行状况一目了然。

新能源车企如何把握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依托广汽品牌底蕴,广汽新能源正在逐步形成以“更聪明的陪伴”“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为核心的品牌理念。

——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广汽新能源Aion S车型亮相。它已实现智能辅助驾驶,包括自动入库、自动跟车、车道保持功能。”

——广汽新能源APP于2018年11月推出,车主通过APP不仅能精准定位充电桩,还能在线掌握定制车的生产流程,并逐步打通主机厂、经销商、用户之间的金三角服务新生态模式。

广汽新能源公关负责人介绍,“将爱藏于心的智能出行体验”是Aion体系的内涵,广汽新能源用科技为人们谱写的有温度的生活,从企业理念到产品品质,从生产科研到营销服务,都做到“先人一步”。

“先人一步的科技”,在于轻量化的车辆设计。由于要承载更多的电池,新能源汽车对于“轻量化”的要求较传统汽油车更高。广汽新能源采用铝合金等新材料,全球首创铝铆接点和点焊切换技术以及钢铝混合生产线,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轻量化车身。

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说,广汽新能源的智慧体现在机器可自主决策,生产线“大脑”配备智能芯片,通过采集数据运输到云端,从而做出准确判断,打通“信息孤岛”,这是新能源的引领之处。“未来一定是科技的革命,科技魅力是无穷无尽的。”他说。

为实现消费者“先人一步的享受”,广汽新能源融开放于生产,努力贴近消费者,实现产品的深度定制。消费者只需通过手机下订单,不用去到现场,更能以“上帝视角”追踪制造进度,从第一块钢板的冲压、锻造开始,观看关键工序的操作;直击生产工人打造新车的全过程,还能第一时间目睹其驶下生产线,接受严格的新车质检。

“车主可以在前风挡玻璃定制专属签名。”据介绍,广汽新能源通过“超级服务计划”构建出主机厂、经销商、用户的“金三角服务新生态”。从线上到线下,从定制专属座驾到充电售后无忧保障,每一位车主将获得来自主机厂和经销商的双重叠加服务。

“新智造”不仅要“聪明”,更离不开“绿色”。在节能环保方面,广汽新能源生产线也有出色表现。在广汽新能源生产线,基本看不到什么工人,激光在线测量、数字化仿真、智能3D视觉系统等新工艺,较大提升了生产效率,节约了成本,降低了材料使用和能源消耗,为“新智造”插上了绿色“翅膀”。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蓄势待发,新能源是实现中国汽车产业的“变道超车”,只有抢占行业制高点,赢得发展主动权,才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秉承广汽对于品质的一贯追求,沿袭了传祺对于中高端切入的起点,广汽新能源从进入市场开始就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立下了新的标杆,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打造新起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工智能“脆弱面”暗藏安全风险

人工智能“脆弱面”暗藏安全风险

“智慧商圈”带来生活便捷却容易引发“信息骚扰”问题。消费者的一个简单操作就有可能暴露想要购买某件商品的想法,后续会不断收到同类商品的广告宣传,产生困扰。

·特大国际网络赌博平台深度渗透国内

北冰洋:被雪藏15年老字号的“再创造”

北冰洋:被雪藏15年老字号的“再创造”

在口味调试过程中,试制团队经过100多次口味调整,确定了符合经典记忆,又让人普遍接受的“新味道”。

·上半年国企改革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