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淮汽车:涉事765台产品问题已解决
2019-07-06 作者: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5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京环保车罚字【2018】19号,以下简称《决定书》)。《决定书》显示,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于2018年4月9日对江淮汽车生产销售的江淮牌载货汽车进行新车环保一致性抽检,检验报告显示,三辆新车检测结果中的车载诊断系统(简称OBD系统)功能性检测不符合有关标准要求。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决定,责令江淮汽车针对污染控制装置以次充好,冒充排放检验合格产品出厂销售的违法行为停产整治,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货值金额二倍罚款,共计1.7亿元。

  针对这一情形,江淮汽车有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该负责人表示,江淮汽车支持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依法进行机动车排放监管,这将有利于推动企业增强环保意识,增强创新能力。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涉及的产品为京五排放标准(第1阶段)的载货汽车产品,只在北京销售,共计765台,2018年底已通过服务解决了OBD系统功能性检测存在的问题。随着2018年9月1日北京实施新的排放标准(京五排放标准(第2阶段)),该款产品已经停产,因此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江淮汽车现正致力于国六排放产品的开发,并制定了更严格、更严密的排放管控措施,确保所生产的产品达到相应排放法规的要求。江淮汽车将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自主创新不动摇,持续强化研发投入,与优秀的合作伙伴一起,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贡献。

  当天晚间,江淮汽车还披露了6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江淮汽车6月产量合计30667辆,同比增长9.68%;销量合计31756辆,同比增长11.47%,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9842辆,同比增长429.42%。1-6月,累计产量237755辆,同比下降6.65%;累计销量235155辆,同比下降6.78%,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39065辆,同比增长95.01%。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电信诈骗“降魔之困”:高科技作案 老手段破案

电信诈骗“降魔之困”:高科技作案 老手段破案

基层民警普遍表示,电信诈骗类犯罪案件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影响百姓安全感的最大威胁,也是基层公安工作最头疼的事情之一。

·部分民宿寄生林地疯长 重庆“绿肺”生“阴影”

“项目党建”成大飞机事业“最强堡垒”

“项目党建”成大飞机事业“最强堡垒”

以党建引领项目、融入项目、支撑项目,中国商飞正在积极探索“项目党建”之路,为大飞机事业提供坚强保障,实现高质量发展。

·深圳福田引导基金“四两拨千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