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东城文旅与爱彼迎创新路径助力非遗市场转化
2019-07-05 作者: 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近日联合Airbnb爱彼迎“体验匠心”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示范项目共同进行旅游体验化包装,将培育形成文化内涵丰富、互动性强的东城“非遗”旅游新产品,助力非遗项目有效的市场转化。

  据悉,东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众多,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1项,占全市23.6%。而此次遴选区内代表性非遗项目上线国际知名文旅类互联网平台,正是为了帮助发掘非遗项目的文化价值、市场价值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也让来到北京的海内外游客能够获得更原汁原味的生活体验,加深对当地文化的认识,通过极具魅力的非遗项目更好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Airbnb爱彼迎“体验匠心”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示范项目今年6月正式启动,与北京市东城区、广州市越秀区、成都市、贵州省黔东南州四个城市和地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邀请非遗匠人来担任体验达人,计划于8月推出多个“非遗”体验产品陆续上线爱彼迎平台。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此次也甄选了区域内体验性、互动性较强的非遗项目包括景泰蓝制作技艺、箜篌艺术、便宜坊焖炉烤鸭、都一处烧麦制作技艺、北京面人、毛猴制作技艺等。

  该项目也是北京市东城区“故宫以东”区域文化旅游品牌框架下的一项重要的分支产品,既是持续丰富“故宫以东”区域旅游品牌内容,更是帮助非遗传承人的作品进行有效市场转化,尝试线上+线下的传播模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电信诈骗“降魔之困”:高科技作案 老手段破案

电信诈骗“降魔之困”:高科技作案 老手段破案

基层民警普遍表示,电信诈骗类犯罪案件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影响百姓安全感的最大威胁,也是基层公安工作最头疼的事情之一。

·部分民宿寄生林地疯长 重庆“绿肺”生“阴影”

“项目党建”成大飞机事业“最强堡垒”

“项目党建”成大飞机事业“最强堡垒”

以党建引领项目、融入项目、支撑项目,中国商飞正在积极探索“项目党建”之路,为大飞机事业提供坚强保障,实现高质量发展。

·深圳福田引导基金“四两拨千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