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普华永道:2019全年A股IPO数量有望超200家
2019-07-04 作者: 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普华永道日前发布了2019上半年IPO市场回顾及下半年市场展望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新股发行持续平稳,共有64只新股上市,比去年同期上涨2%,筹资金额为60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5%,该机构预计2019年全年A股IPO企业数量将有望超过200家。

  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截至6月27日,共有141家企业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其中科创板申报企业大都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等行业。从区域看,目前申请企业数量最多的是北京、江苏、上海、广东和浙江。截至目前,科创板9只股票的发行上市安排均已出炉,全年预计科创板上市企业将有望接近百家。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审计服务部市场主管合伙人王崧表示,今年IPO市场最大的看点就是科创板,因为在发行硬条件准入方面有所放宽,增加了科创板的包容性,所以对中介机构的责任将进一步强化,以此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科创板的推出和注册制的试行,将推动2019年下半年A股IPO市场活跃。预计2019全年A股多层级资本市场获得IPO企业数量将有可能超过200家,全年融资规模超过1800亿元人民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电信诈骗“降魔之困”:高科技作案 老手段破案

电信诈骗“降魔之困”:高科技作案 老手段破案

基层民警普遍表示,电信诈骗类犯罪案件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影响百姓安全感的最大威胁,也是基层公安工作最头疼的事情之一。

·部分民宿寄生林地疯长 重庆“绿肺”生“阴影”

“项目党建”成大飞机事业“最强堡垒”

“项目党建”成大飞机事业“最强堡垒”

以党建引领项目、融入项目、支撑项目,中国商飞正在积极探索“项目党建”之路,为大飞机事业提供坚强保障,实现高质量发展。

·5G商用加速落地 深圳港口业有望迎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