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西乡村旅游“精华版”出炉 首批百家“星级”示范村入选
2019-06-28 作者: 记者 刘翔霄/太原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长城关隘平定县娘子关村、红色遗址武乡县砖壁村、塞外风情右玉县杀虎口村……山西乡村旅游首部“精华版”出炉了!

  山西省日前正式发布省政府命名的首批乡村旅游示范村名单。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贵在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省政府命名乡村旅游示范村,这在全国尚属首次,“目的就是要高标准评选、高起点打造、高水准示范,以点带面,带动山西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据介绍,山西此次发布的首批AA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共100家。申报应具备一些基本条件,包括对旅游发展有总体规划、有鲜明的旅游文化主题或乡村休闲氛围、产品丰富、业态丰满、综合带动能力强、村容村貌整洁、乡村旅游环境友好、生态保护状况良好,以及近3年来未发生过旅游安全事故、环境污染事故和重大投诉等。

  李贵说,首批示范村涵盖古村落、自然生态村、名人故居等几种形态。其中,古村落约占六成。山西将对示范村进行动态管理,推动绘制电子地图并尽快上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外资加速流入 驱动A股从“散户市”转向“机构市”

外资加速流入 驱动A股从“散户市”转向“机构市”

全球资本的不断涌入,正在使得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告别“散户市”、机构投资者主导A股市场的时代正在到来。

·快递从制造业“抢人” 宁送外卖不进工厂

中金珠宝:以改革打造一流品牌

中金珠宝:以改革打造一流品牌

中金珠宝不仅是中国黄金构建全产业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本轮深化国企改革的“排头兵”。

·中国移动筑就“一带一路”信息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