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壹账通:推“3+1”智能方案破“三高一低”
2019-06-27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已介入保险的核心业务流程,覆盖包括产品设计、售前、承保,理赔、售后服务,直至营销、风控等其他环节,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未来,保险科技创新必将成为保险行业竞争焦点。”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在25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保险科技应用论坛上表示。

  会上,由中国保险学会与金融壹账通联合发布的《2019年中国保险行业智能风控白皮书》显示,传统保险业仍然面临着“三高一低”的发展痛点:一是综合成本率偏高,二是欺诈比例高,,三是代理人流失率高,四是低频交易。

  针对上述痛点,金融壹账通面向险企推出了、“3+1”保险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为基础,结合海量服务场景及案例,帮助行业最终实现保险产品运营的“重新定义”、保险价值链的“重新塑造”、保险服务生态的“重新构建”。一是智能风控为保险企业在承保与理赔环节保驾护航,实现风控最优化。二是智能运营帮助保险企业综合提升产品运营能力,实现真正的全流程数字化转型。三是智能营销为保险公司搭建新型代理人管理工具。

  除了三大领域智能化赋能外,基于在车险领域的成功经验及海量案例,金融壹账通首次将车后生态纳入保险服务市场,致力于帮助保险公司构建保险车后生态。据介绍,金融壹账通目前已连接16000家4S店、20000家综修厂、8000家保养连锁店等理赔与车后服务商,可帮助保险公司构建一个完整的车后服务生态圈,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外资加速流入 驱动A股从“散户市”转向“机构市”

外资加速流入 驱动A股从“散户市”转向“机构市”

全球资本的不断涌入,正在使得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告别“散户市”、机构投资者主导A股市场的时代正在到来。

·快递从制造业“抢人” 宁送外卖不进工厂

中金珠宝:以改革打造一流品牌

中金珠宝:以改革打造一流品牌

中金珠宝不仅是中国黄金构建全产业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本轮深化国企改革的“排头兵”。

·中国移动筑就“一带一路”信息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