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家与企业家探讨智能科技产业化发展之路
2019-06-26 作者: 金辉/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近日举行的2019中关村智能科技发展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与企业家围绕“智慧成就梦想智能改变世界”的主题,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向智能科技产业化方向发展的路径。

  专家表示,智能科技是对于未来学术、产业、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将产生深远影响的战略领域,是推动时代发展的核心主题,需要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创新专家的深度合作与协同发展。

  企业家表示,对待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的到来,企业家要抱着开放、谨慎乐观的态度。高科技与某个领域结合都有可能产生巨大的效果。对于传统产业的企业家来说,要想在不熟悉的高科技领域取得新突破就需要寻找这个领域中顶级的人才,通过一流的人才来补短板。

  还有专家认为,未来国家间的竞争很大程度上是高科技和创新的竞争,而推动技术进步和创新的企业家更是产业发展的领头羊。智能化时代给中国企业家和创新创业带来了重大机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快递从制造业“抢人” 宁送外卖不进工厂

快递从制造业“抢人” 宁送外卖不进工厂

“年轻人不愿意到实体中去做,是认为实体没有前途、压力大、苦又脏,现在不少家庭小康了,也不愿孩子去工厂。”南通祥泽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凡明说。

·“砂霸”成患 黑恶势力祸乱砂石市场

漕河泾开发区打造科创服务名片

漕河泾开发区打造科创服务名片

漕河泾开发区内迄今累计上市(挂牌)企业数量已达112家,成为高科技企业云集的科创沃土。

·国家电网:一路走一路播种光明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