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中日ETF互通正式开通
2019-06-26 作者: 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继沪伦通之后,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又一重要举措落地。6月25日,上交所和日本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日交所集团)分别举行中日ETF互通开通仪式。同一天,易方达日兴资管日经225ETF、华夏野村日经225ETF、南方顶峰TOPIX ETF和华安三菱日联日经225ETF首批四只ETF互通产品在上交所挂牌交易。

  今年4月22日,上交所与日本交易所集团签署了中日ETF互通协议,双方约定合作建立两地市场ETF互通机制,计划分别上市以对方市场ETF为投资标的的基金,具体由中日两国基金公司分别通过现行QDII和QFII机制,设立跨境基金,并将全部或绝大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对方市场具有代表性的ETF产品。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推动实现中日ETF互通,是中日两国金融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资本市场扩大开放的重要探索,有利于促进两国资本市场共同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快递从制造业“抢人” 宁送外卖不进工厂

快递从制造业“抢人” 宁送外卖不进工厂

“年轻人不愿意到实体中去做,是认为实体没有前途、压力大、苦又脏,现在不少家庭小康了,也不愿孩子去工厂。”南通祥泽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凡明说。

·“砂霸”成患 黑恶势力祸乱砂石市场

漕河泾开发区打造科创服务名片

漕河泾开发区打造科创服务名片

漕河泾开发区内迄今累计上市(挂牌)企业数量已达112家,成为高科技企业云集的科创沃土。

·国家电网:一路走一路播种光明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