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数字化助力三只松鼠供应链升级
2019-06-25 作者: 记者 闫磊/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成功闯关IPO之后,零食电商三只松鼠的创始人、董事长章燎原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通过转型为数字化供应链平台企业,将众多食品企业与消费者渠道打通,相当于前置供应链,并实现反向定制和成本压缩,这一切都归功于数字化。

  章燎原表示,围绕行业内的供给侧改革,三只松鼠将继续通过数字技术实现供应链前置,满足食品企业投产精准等更高需求。

  借助互联网数字技术,三只松鼠正在从一个纯电商企业转型为一个数字化供应链平台企业。一方面,通过数字化系统连接中国众多的食品生产企业;另一方面,通过更广泛的渠道连接消费者,把两者之间的链路做得更短。公司今年已投入数千万元搭建云平台,将各个电商平台的销售情况和消费者诉求实现大数据汇总,之后快速反馈给食品企业,从而改善生产效率和品类。“采用数字化供应链,能够围绕食品企业去服务,最终对消费端实现高效反向定制。”

  “数字化的商业模式也大幅减少了运营和商品成本,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最优价格,未来目标就是要确保在产品新鲜、丰富、方便的前提下,在价格上低于农贸市场。”他说。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公告显示,三只松鼠将于7月3日开启新股申购,拟发行新股41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4.68元,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6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快递从制造业“抢人” 宁送外卖不进工厂

快递从制造业“抢人” 宁送外卖不进工厂

“年轻人不愿意到实体中去做,是认为实体没有前途、压力大、苦又脏,现在不少家庭小康了,也不愿孩子去工厂。”南通祥泽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凡明说。

·“砂霸”成患 黑恶势力祸乱砂石市场

漕河泾开发区打造科创服务名片

漕河泾开发区打造科创服务名片

漕河泾开发区内迄今累计上市(挂牌)企业数量已达112家,成为高科技企业云集的科创沃土。

·国家电网:一路走一路播种光明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