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浦发北分多渠道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2019-06-21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的问题,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制定出台了多项考核、激励办法,引导支行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

  针对普惠小微信贷客户,浦发北分开通专项授信绿色通道,保障企业授信合作时效。此外,给予小微信贷企业优惠贷款利率,且在放款审核环节,弱化了对小微客户其它维度的经营成本考量。针对授信标准简化,客户反响良好的优质信贷产品,北京分行持续投入研发制作费用,陆续推出H5链接、微信扫码入口等方式,积极拓展产品线上宣传渠道,努力打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融资新通道。

  此外,浦发北分紧握核心企业业务场景,针对其上下游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客户,专项设计开发小企业在线融资系统。例如,浦发银行与某金融科技公司开展合作,通过企业在线融资平台与该公司金融业务系统平台对接,研发落地了“京浦e商贷”项目。即浦发银行通过与该公司金融业务系统平台对接,为其平台商户提供京浦e商贷对公在线融资服务。该业务模式是对小微客户融资服务的数字化探索,使平台用户在线上即可完成贷款申请、授信审理、放贷等多项业务。与传统信贷业务不同的是,“京浦e商贷”项目通过建立数字生态新模式,突破传统信贷业务单户、人工、线下的经营逻辑,基于特定的场景,通过API系统对接生态圈各业务领域的合作伙伴,采用大数据及风险模型,实现小企业客户贷前、贷中、贷后数字化系统运营,从而实现小企业资产客户的批量化、标准化、数字化经营,打造公司客户数字生态新模式。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作为参与服务首都地区小微企业的金融机构,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一直在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浦发北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小微企业在金融需求方面的问题,努力做到在平台、产品、服务上持续创新和优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角力金融科技:支付机构谋求换道转型

角力金融科技:支付机构谋求换道转型

监管趋严以及C端市场竞争压力加剧促使支付机构不得不谋求新的竞争赛道,不论是支付巨头还是中小支付机构,都在向“以支付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服务”方向转型。

·“京味”改革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江苏农垦:打造现代农业航空母舰

江苏农垦:打造现代农业航空母舰

目前,江苏农垦正致力于提升直属企业混改的深度和广度,培育更多的优质企业,打造中国现代农业航母“江苏号”。

·嫦娥四号带给法国宇航员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