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创置业发布“首创制造2020战略”
2019-06-21 作者: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8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面临着住房需求的结构性转变,行业进入“品质时代”。地产新周期下,增长动力已由增量驱动转变为品质驱动。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是未来行业增长的核心所在。近日,发布“首创制造2020战略”,旨在提供全生命居住周期解决方案。

  自2002年成立以来,历经17年时间,首创置业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三大核心城市圈和强二线城市,业务区域辐射全国30余个大中城市,并成功拓展至澳大利亚、法国等海外市场。

  数据显示,2018年首创置业交付面积146万平方米,交付房屋9471套,集中交付期到访交付率在98%以上,户均报修量不到1条。2019年上半年,集中交付期到访交付率超过99%。

  在地产行业普遍追求“快拿地,快开发、快销售,快循环”的高周转背景下,品质往往成为被开发企业忽视的一环,渗漏因此成为行业通病的典型表现。首创置业总裁钟北辰表示,房屋渗漏这个看似普通的问题,一直是困扰开发商和业主的顽疾,其背后暴露的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它考验着工程质量、监管、供货质量等各个环节,其中既有开发商的责任,也有供货商的问题。

  “我们要从‘零渗漏’开始,为业主‘创造’有品质的产品和有品质的生活。”在首创制造2020战略品牌发布会上,钟北辰如此表示。据介绍,首创置业在其内部评估体系对住宅质量风险评价中,仅防渗漏一项就有52条管理措施和办法。在交付环节,首创置业更是对渗漏零容忍,采取倒扣分的方式,督促每一个工地、每一个界面的工艺工法准确无误。

  “中国房地产经历了近二十年高歌猛进,近几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快速发展,多家企业过千亿呈规模化快速发展的态势,速度已经成为行业的普遍认知。企业追求规模化是逐利天性所致,但是对客户业主而言,我们的产品必须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能够跨越周期。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提出并践行‘首创制造2020’策略。”首创置业高级副总裁胡卫民指出。

首创制造2020要让业主享受到全周期定制化1对1全心服务。”首创置业客户发展中心总经理林智勇表示。

  林智勇指出,首创制造2020的服务体系从业主的需求四个层面出发,建立起一套由全开放、全保障、全流程实现的“安心保障”。该体系的建立,依托于首创置业多年来建立的强大数据库体系。从购房者最初看房的喜好,到入住后的生活习惯,依托大数据分析,为业主提供准确的服务。

  同时,该体系还令信息公开化、透明化,避免买房、入住过程中出现购房者最担心“变脸”情形。此外,首创置业上线“创享家APP”客户服务平台,大到住宅保修,小到为业主及时送水这样的点滴增值服务,都能在指掌之间一键完成,数智生活由此开创。

  在发布会上,首创置业还正式对外界发出“2451”服务承诺,即“24小时响应业主维修诉求,质保延长5年,一切房屋质量损失全包赔付”。林智勇指出,首创置业提供的延保服务也可圈可点,涵盖居家维修、房屋漏水、房屋风险三大赔付内容。

  在产品系划分上,首创置业以城市界面维度为切割点。首创置业营销总监兼设计营销中心总经理高广汉指出,首创置业产品围绕“都市”和“新生活”两大关键词展开。所谓“都市”是指首创置业2020战略的所有产品战略、布局、设计、目标人群都以此为前提,为城市发展服务。所谓“新生活”即指在城市核心区、在城市新生地带打造首置产品,反对一味追求利润最大化,堆砌高密度建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角力金融科技:支付机构谋求换道转型

角力金融科技:支付机构谋求换道转型

监管趋严以及C端市场竞争压力加剧促使支付机构不得不谋求新的竞争赛道,不论是支付巨头还是中小支付机构,都在向“以支付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服务”方向转型。

·“京味”改革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江苏农垦:打造现代农业航空母舰

江苏农垦:打造现代农业航空母舰

目前,江苏农垦正致力于提升直属企业混改的深度和广度,培育更多的优质企业,打造中国现代农业航母“江苏号”。

·嫦娥四号带给法国宇航员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