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张义豪:企业需积极构建系统传播体系
2019-06-21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基本细胞,在专业细分市场占有领先地位的不少企业往往代表着未来经济创新发展方向。这些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关键部件、特殊材料,但品牌知名度亟需大幅提升,从“隐形”到“名声远扬”,需积极构建系统的传播体系。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致辞

尊敬的正荣副社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好。很高兴在有着88年历史的新华社,参加“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启动仪式,和企业一道就品牌建设进行交流,共同探讨“产业新锐”发展之路。

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细胞,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随着减税、降负等一系列政策的逐渐落地,实体企业正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在面对机遇的同时,企业如何通过外部因素与内生动力的结合,实现高质量发展,已然成为新的挑战。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做优做强制造业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制造强国建设,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为建设制造强国与品牌强国指明了方向。培育“产业新锐”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品牌是一个国家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全球化、信息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产品贵在质量,品牌重在传播。如果企业没有一个系统的传播体系,就会被市场中各式各样的信息淹没,从长远来看不利于企业的良性发展。在专业细分市场,不少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关键部件、特殊材料,代表着未来经济创新发展方向,但品牌知名度亟需大幅提升,从“隐形”到“名声远扬”,需要建立系统的传播体系,需要像新华社这样的国家级权威媒体的强力支撑。

新华社拥有全媒体、全覆盖的传播网络和国家级的信息平台。我们期望“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能够更好地讲好企业故事、传播企业声音、展示企业形象。

预祝本次启动仪式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角力金融科技:支付机构谋求换道转型

角力金融科技:支付机构谋求换道转型

监管趋严以及C端市场竞争压力加剧促使支付机构不得不谋求新的竞争赛道,不论是支付巨头还是中小支付机构,都在向“以支付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服务”方向转型。

·“京味”改革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江苏农垦:打造现代农业航空母舰

江苏农垦:打造现代农业航空母舰

目前,江苏农垦正致力于提升直属企业混改的深度和广度,培育更多的优质企业,打造中国现代农业航母“江苏号”。

·嫦娥四号带给法国宇航员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