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谷彦芬:关注产业新锐 共筑民族品牌
2019-06-21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培育一批重点行业的领军企业是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启动“服务产业新锐行动”,将高质量资源对接到产业新锐和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中来,将为企业的“专精特新”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全国工商联原秘书长谷彦芬致辞

尊敬的正荣副社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再次来参加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活动。一直以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响应品牌强国战略,从高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利用独特优势资源,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效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今天在这里启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意味着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将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细化服务内容,将高质量的资源对接到更多企业中来。这是一种能量,也是一种格局。

企业发展得如何,行业地位是最直接的判断标准。在座的很多企业都是各自行业中的领头羊,几十年如一日专注细分领域,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引领作用。所以,无论是从市场占有率上,还是在技术创新的潜力上,这些企业都有充分的理由获得足够的关注。

这批入选的企业,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有的占据中国乃至亚洲第一的位置,为我国推动供给侧改革提供了标本和方向。把产品做精做强,做到行业第一,这是产业新锐的共同特点。同时,这些企业关心公益,关注社会发展,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品牌形象良好,十分契合新华社“服务产业新锐行动”服务宗旨和入选标准。

品牌建设对于一个企业来讲是一件意义深远的事情,是一个企业存在与发展的灵魂,也是其在国际市场竞争中能否健康发展的关键。尤其对于细分、单一行业的新锐企业来讲,他们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注、支持与帮助,需要符合他们发展阶段的品牌传播渠道。

我也真诚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这些产业新锐能够抓住时代机遇,充分运用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高端的智库力量,为自身“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插上腾飞的翅膀,不断凝练企业文化、塑造企业品牌,真正形成自身不可替代的优势。企业只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品牌产品的期待,赢得市场信赖和支持,“中国制造”才能加速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品牌才能在全球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最后,预祝本次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角力金融科技:支付机构谋求换道转型

角力金融科技:支付机构谋求换道转型

监管趋严以及C端市场竞争压力加剧促使支付机构不得不谋求新的竞争赛道,不论是支付巨头还是中小支付机构,都在向“以支付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服务”方向转型。

·“京味”改革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江苏农垦:打造现代农业航空母舰

江苏农垦:打造现代农业航空母舰

目前,江苏农垦正致力于提升直属企业混改的深度和广度,培育更多的优质企业,打造中国现代农业航母“江苏号”。

·嫦娥四号带给法国宇航员的梦想